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王炸”大7座SUV轮番“围剿” 汉兰达还能加多久?

2018年04月07日 16:19:5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大7座SUV市场是越来越热闹了!备受关注的大7座JEEP大指挥官公布在本月17日正式登陆市场。日前,鬼哥了解到,马自达将在4月北京车展上亮相一款即将国产全新三排座SUV车型。根据马自达目前的产品序列,这款车型应该是CX-8,有望年内在长安马自达进行国产。

null

​而这两款重量级选手的相继登陆,对于长时间领衔大7座市场的汉兰达来说绝对是鸭梨山大。那么,还是跟鬼哥看看这两款选手跟汉兰达对比到底咋样吧!

选手一:马自达CX-8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车型亮点:高颜值“小狼狗” 操控性能值得期待

其实,马自达CX-8已在海外市场亮相,从外观看,这款车型与新CX-5绝对是“亲兄弟”,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盾型进气格栅和细长的前大灯组搭配,时尚又个性。内饰也同样复制了新CX-5的风格。但在内部布局上,CX-8在海外版提供了2+2+2式6座和2+3+2式7座两种座椅布局,国产后车型能否延用海外版本的双座椅布局还不好说。

null null

不过,尺寸方面,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730mm,轴距为2930mm。与竞争对手汉兰达“三围”4890/1925/1720mm相比,几乎不分上下,但轴距比汉兰达的2790mm长140mm。

日规版马自达CX-8仅搭载2.2T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且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预测的是,国产的CX-8很可能也采用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不过,作为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它的车型的操控性能很棒,特别值得期待的。

null null

选手二:Jeep大指挥官

预计上市时间:4月17日

新车特点:中国市场专属车型 真7座SUV

Jeep大指挥官同样将汉兰达作为竞争对手。外观设计也很硬派,汲取了Jeep云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标志性的7孔式进气格栅是前脸最具辨识度的设计。车身尺寸同样与汉兰达很接近,但轴距比汉兰达长,大指挥官的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新车还会推出5座版车型。

null

与汉兰达、锐界等车型一样,新车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设计。但这款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以及椅背角度调节,后排独立空调、USB接口等配置也均有提供。第三排座椅设计也很人性化,并不是“噱头”式的大7车型。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3区独立空调+PM2.5滤芯,同时部分车型还配备带有通风/加热的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后排座椅加热、19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三排电源接口等配置。

null null

动力方面,大指挥官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的部分车型还配备一套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可选。

Jeep大指挥官的到来让消费者在20-40万元区间选购一款7座SUV车型又多了一个选择,而通过整车的表现来看,新车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方正、大气的设计、齐备的配置,还是2.0T+9AT的动力组合,都能够满足购车者整车的使用需求。如果定价合理,相信新车能让汉兰达等车型感到不小的压力。

null

鬼扯:论实力,这两款车型谁也不会输于汉兰达。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大7座SUV上市可是利好消息,这意味着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能买到更棒的SUV,可以不再硬加装饰,也可以不用再等几个月。现在,就看这两款车型的最后定价了,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应该不会走低价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