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胜过凯美瑞,价格便宜,丰田这款新能源车国内竟没卖?

2018年04月07日 19:07: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配置胜过凯美瑞,价格便宜,丰田这款新能源车国内竟没卖?

2011年首度发表的丰田 普锐斯 C(日规车型命名为Aqua),日规车型Aqua继2017年6月进行第二度小改款后,2018年4月又再度推出改良版,主要重点为新车搭载的丰田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将加强白天行人侦测等机能。

丰田 Aqua(日规普锐斯 C)继2017年6月进行第二度小改款后,2018年4月又再度推出改良版,主要重点为新车搭载的丰田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将加强白天行人侦测等机能。

不论TSS-C、TSS-P或第2代TSS,日本丰田将逐步以TSS统称

第1代的丰田 Safety Sense(TSS)系统,有区分为TSS-C与TSS-P两种等级。TSS-C主要搭载于旗下中阶车款,透过安装于前挡风玻璃的相机与激光波雷达,提供PCS前方预警防护、LDA车道偏移警示、AHB主动远光灯等功能;TSS-P则是搭载于高级车款,透过前挡风玻璃安装相机与车头安装毫米波雷达,比起TSS-C多出行人侦测、车道偏移转向辅助、RCC主动车距维持系统等功能。

第1代的丰田 Safety Sense(TSS)系统,有区分为TSS-C与TSS-P两种等级。TSS-C主要搭载于旗下中阶车款,透过安装于前挡风玻璃的相机与激光波雷达,提供PCS前方预警防护、LDA车道偏移警示、AHB主动远光灯等功能。

第2代的TSS系统,则是在原本高级的TSS-P(相机与毫米波雷达组合)新增更多辅助,包含PCS防撞预警系统追加侦测脚踏车骑士及夜间行人侦测,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新增道路边缘检测,RCC雷达侦测主动定速具备全速域作动机,第2代TSS系统先前首见于日规埃尔法,国内贩售版本并未搭载。而未来不论是TSS-C、TSS-P或是第2代TSS,丰田原厂皆会逐步统一以丰田 Safety Sense称之。

未来不论是TSS-C、TSS-P或是第2代TSS,丰田原厂皆会逐步统一以丰田 Safety Sense称之。图为日规小改款埃尔法之第2代TSS系统夜间行人侦测机能。

导入行人侦测、ICS系统,Aqua安全再进化

搭载在日规Aqua上的TSS系统,基本上仍是以原先的TSS-C系统(相机与雷达波组合)为基础进行升级,因此在功能上较为简易。主要在PCS前方预警系统中,加入白天侦测前方行人的机能,可在时速15~65公里间侦测前方行人,并给予适当的警示与辅助;另外也新增ICS(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声纳间隙侦测系统作为选配,主要用途在于避免及减轻停车时因误用油门或粗心所造成的碰撞。

Aqua改良版主要在PCS前方预警系统中,加入白天侦测前方行人的机能,可在时速15~65公里间侦测前方行人,并给予适当的警示与辅助。

其他包含LDA车道偏移警示、AHB主动远光灯,以及前车移动警示(前车向前移动后以警示音与画面提醒),也皆是Aqua安全配备的范畴。日规Aqua总共有「L」、「S」、「G」、「G Soft Leather Selection」、「Crossover跨界版」等5种车型等级,TSS系统在「S」、「L」两种等级上需加价选配,ICS系统列为全车系选配。但此次同步推出的「S Style Black特式车」则标配TSS与ICS系统。

包含LDA车道偏移警示(左)、AHB主动远光灯(右),皆是包含在日规Aqua车型的TSS系统范畴。

新车色加入,主推「S Style Black特式车」

除了安全上的精进,日规Aqua也推出新车色,一般车色部分新增「黑白混搭双色」,再加上对比性十足的「Flex Tone」4款车色,让日规Aqua总共拥有14款车色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展现十足的年轻化活泼设定。「S Style Black特式车」则是在标配Keyless系统、TSS与ICS系统下,还提供特殊的深蓝车色、车外镀铬门把/镀铬后牌照饰条、红外线隔热前侧车窗、全黑内饰等配备内容。

日规Aqua一般车色部分新增「黑白混搭双色」,再加上对比性十足的「Flex Tone」4款车色,让日规Aqua总共拥有14款车色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展现十足的年轻化活泼设定。

Aqua「S Style Black特式车」在标配Keyless系统、TSS与ICS系统之外,还提供特式车限定的特殊深蓝车色。

包含绒布座椅、排档座与冷气出风口等处,Aqua「S Style Black特式车」皆以全黑内饰风格作为点缀。

动力并未更动,最佳油耗可达2.63l/100km

日规Aqua此次在动力部分并未更动,同样采用THS II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一具原厂代号1NZ-FXE的1.5升自然吸气引擎搭配电动马达,其中汽油动力可提供74匹最大马力及110N.m最大扭矩,电动马达则具备61匹最大马力及170N.m,具备综效100匹最大马力。依据JC08测试规范下,日规Aqua最佳油耗可达2.63l/100km的水准。

日规Aqua此次并未在动力进行更动,具备综效100匹最大马力表现,最佳油耗可达每公升汽油可行驶38公里的水准。

售价部分,日规Aqua在「L」、「S」、「G」、「G Soft Leather Selection」、「Crossover跨界版」等5种车型等级的价格带,约在1,785,240至2,052,000日圆间(约合人民币10.4万至12.17万元),至于标配Keyless系统、TSS与ICS系统的「S Style Black特式车」则为1,979,640日圆(约合人民币11.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