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高性价比的SUV,哈弗H4/宝骏530怎么选?

2018年04月07日 19:13:5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SUV领域,哈弗和宝骏可以说是一对老冤家了。在今年2月份以前,哈弗H6曾连续58个月独霸SUV销量榜的榜首。而在今年的2月份,宝骏510以40061辆的月销量,将哈弗H6挤下神坛。

null

如今,这对老冤家又一次展开了正面竞争。在刚刚过去的三月,长城哈弗和宝骏分别推出了一款重磅SUV——哈弗H4和宝骏530。从定价来看,H4和530的售价分别为10.60-11.60万7.58-11.58万,正处于国内SUV最热销的价格。那么这两款定位相近的SUV,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

null

外观

哈弗H4宛如一辆缩小版的哈弗H6,其外观沿袭了哈弗家族3.0的设计语言,在极简美学、星辰大灯和双层车漆喷涂工艺等元素的雕琢下,红标的H4显得稳重大气,而蓝标的H4则依然是偏动感和时尚。

null

如果说哈弗H4是H6缩小而来,那么宝骏530则是将510放大后的作品。宝骏530的日间行车灯和上格栅与510相似,而大灯组则布置在下格栅中。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平直,其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加入了黑色的包围,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null

长城和宝骏都将自身的成功因素融入到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中:红标与蓝标不同的设计风格,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而宝骏530则继续走时尚和年轻化路线。就审美而言,哈弗H4与宝骏530难分优劣,但兵哥认为前者会因为多变的风格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

内饰

或许是H6已经麻木了我们的审美,以至于兵哥对H4的外观没有太大的感觉,但它的内饰设计倒是令人眼前一亮。因为它的科技感完全有别于H6和H2s,其造型前卫的悬浮式中控屏、仿飞机按键的中控台和液晶仪表面板,就连按键的造型也花费了不小的心思,这样的风格令人颇感意外。

null

而宝骏530则是别样的精致。它不像H4那样浮夸地强调科技感,但富有层次感的内饰布局还是比较讨好眼球的。530延续了510的内饰设计,双色拼接的布局无疑活跃了车内的气氛。与哈弗H4一样,宝骏530的内饰细节同样很考究,飞航式的拨杆按钮为钢琴烤漆与银色镀铬底边组成,很有设计感。

null

如果要给两款车的内饰打分的话,我想还是会以平局收场。不过话说回来,宝骏530的外观和内饰都与510如出一辙,会不会引起消费者的审美疲劳呢?

空间

哈弗H4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45*1695mm,轴距则为2660mm。虽说其后排空间比较宽裕,但座垫长度有所欠缺,对腿部的支撑性略差,而且后排中部的位置比较拥挤,无法容纳44码以上的大脚。受车长限制,哈弗H4的后备箱空间比530略小,但足够支持一家三口的出行。

null

宝骏530的三围比哈弗H4略大,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达到了2750mm。单从轴距来判断,宝骏530几乎跨入了中型SUV的级别,再加上结构紧凑的扭力梁悬架,530的后排空间可以用大得夸张来形容,而且得益于平坦的地台和较宽的车身,它的后排可以轻易容纳三个一米八的大个子。在不放倒后排的情况下,宝骏530能轻松放下3个28寸的行李箱。

null

动力&油耗

哈弗H4提供了1.3T和1.5T发动机可选,与之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系统,兵哥更推荐1.5T车型。因为得益于CVVL技术的使用,这款发动机的油耗表现并不会比1.3T高很多,但动力方面却强了不少。虽然1.5T发动机有着169ps的漂亮参数,但出于变速箱的保护机制,发动机会约束一定的动力输出,起步和急加速时会有动力不足的"错觉"。

null

而宝骏530则提供1.5T和1.8L发动机可选,变速箱方面有6挡手动、5挡AMT和6挡双离合可选。自动挡变速箱的调校以平顺为主,虽然全力加速时,发动机的力道稍有欠缺,但油门响应比较轻快,日常驾驶不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不过由于宝骏530的发动机技术比较"老旧",因此它的油耗略高于哈弗H4。

null

舒适性&操控性

与哈弗H6一样,H4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设计,调校上颇有质感,可以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虽然结构紧凑的扭力梁悬架为宝骏530营造出更大的空间,但结构上的劣势让它的舒适性受到了些许影响。不过作为一般家用车,宝骏530的滤振效果可以接受,更何况顶配的530也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其减振效果也比较不错。

null

从产品的综合实力来说,宝骏530的优势在于大空间;哈弗H4的优势在于更扎实的底盘表现,两者旗鼓相当。但宝骏530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不过仔细对比可以发现,双离合版本宝骏530的起步价10.48万,而哈弗H4全系车型均配备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看来,起步价为10.60万的哈弗H4并没有太多劣势,而且哈弗H4还标配无匙进入/无匙启动系统。

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不在意车辆是否为自动挡,此时,更低的售价就成为了宝骏530的杀手锏。而且在4月30日之前购买宝骏530,还能够享受18期免息购车政策,对于消费者而言更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