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性价比很高?可是1.4T车型太鸡肋

2018年04月07日 21:41: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奥迪A4L性价比很高?可是1.4T车型太鸡肋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中型轿车是很多消费者喜欢的座驾,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它不仅提供商用的功能还满足了大部分家庭用车的需求。合资品牌依然是国内中型车市场的主力,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实力派成为了B级车市场畅销的车型。不过近几年豪华品牌价格下调,入门级车型在30万以内,而且还有巨幅优惠,确实非常吸引人。

我们熟悉的凯迪拉克ATS-L在售价上就表现出很大诚意,全系优惠8万元后终端价格已经跟合资B级车相当。传统德系豪华三强之一的奥迪A4L同样给消费者提供了很诱人的价格。尤其是入门级车型30TFSI进取型29.28万元的指导价,经过6万元左右的让利后终端售价只要23万元出头。

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30TFSI进取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和7速双离合的组合,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在动力上奥迪A4L乞丐版没有什么优势,普通A级轿车的水平,只不过是为了拉低门槛而来。这就类似于三缸宝马3系一个道理,最多算是鸡肋车型。而真正选择豪华品牌的消费者并不会因为便宜几万而放弃更好的性能体验。

从销量上就能看出,1.4T版本的奥迪A4L少之又少,在2018年的前两个月只有100多辆的销量,同样的道理3缸的1.5T宝马三系每月销量在三位数。对于只在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奥迪的1.4T还是四缸发动机。

销量增长疲软

奥迪A4L算是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的老兵了,在销量上还能保持很高的水准,在3月份销售为13492辆。如果从近两三年来的市场表现来看,整体销量明显走下坡路的趋势了。笔者认为,竞争对手过于强大是主要原因。比如老对手奔驰C无论外观内饰的做工设计,还是豪华感氛围都能吊打同级别对手。虽然奔驰C在价格上相对坚挺,但国人依旧很认可,其品牌对于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

中庸缺乏个性

宝马3系则是主打驾驶乐趣,在动力和操控方面有着很大的卖点。即使在颜值控看来,塑料感很强的内饰很难入其法眼,可天生的运动气质是年轻人追捧的。而奥迪A4L与之相比就显得相对平庸,虽然配置上相差不会很大,但外观造型没有特别突出的个性,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

另外,近两年的除了传统BBA以外,豪华中型车还有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讴歌TLX-L、捷豹XEL这些看起来有点逼格的产品,虽然品牌影响力略显不足,可是产品实力不输奥迪A4L,甚至价格上更有优势。所以奥迪A4L不仅综合实力不如宝马3系和奔驰C,还要面对其他个性豪华品牌抢市场。

写在最后

从整体看,奥迪A4L的竞争力略显疲软了,市场份额正在被慢慢稀释。凯迪拉克品牌为了打开市场采取低价策略来吸引消费者,确实也有了一定的效果。而奥迪则是为了保住销量不得不大幅降价,如今的奥迪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只是精装版大众而已。(文/华铮)

大苏车城(微信号:dasu-auto),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