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的打响是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了美丽的春天

2018年04月08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计划对每年价值约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其中出现了汽车的身影。

4月4日下午,中国发布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实行日期另行公布。

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人措手不及,好多人想,中国的汽车在美国的竞争力本来就不太乐观,关税一加,更是雪上加霜

错了,你应该这样想,本来中国就卖不到美国多少汽车,加征关税后,也没有多大的影响。可能只有被吉利全资收购的沃尔沃是最想哭的了吧。自2015年起,沃尔沃将在中国成都工厂生产的S60车型出口至美国市场,此后又加入了在大庆工厂生产的S90车型。事实上,这是中国制造的豪华汽车首次成功进入美国市场,而沃尔沃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从中国向美国出口产品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严格来看,沃尔沃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在中国生产汽车用于向美国出口且归中国人所有的汽车制造商”。

那中国对美国的汽车加征关税,美国会怎么样呢,肯定会哭啊,可不止一家哦。

十几年前,中国挤破了头要进WTO,付出的代价其中之一就是降低汽车及其重要零部件的进口关税。那时中国的汽车产业技术落后,国产车实在难登大雅,降低了进口关税就相当于给很多的汽车品牌判了死刑

但是中国汽车业经受住了打击,反而依靠新的合作方式和创新理念绝地反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经历了质的飞跃,提升了国民对国产品牌的信心,迷信进口汽车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在此次中国加征关税中,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特斯拉怕是要哭死了。这两天特斯拉股票跌幅超过了5%。特斯拉跌幅扩大的重要原因是其他汽车巨头均在中国进行汽车生产,其产品将更少受到进口关税影响,相反特斯拉目前所有的中国销售都是进口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新能源越发有了清醒的认识和更高的需求,美国依靠技术优势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头的,好多国人这几年把特斯拉都捧上天了,尤其是高端车,就是因为这样,国产的新能源汽车只能走中低端路线,即使你有高端产品,也竞争不过特斯拉。

中国要不是有世贸协定的约束,早就涨关税了,没想到特朗普此时雪中送炭(对汽车制造业)。

中国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一定会抓紧这转瞬即逝的机会,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待到特斯拉再恢复价格竞争力的时候,可能他的技术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国人对国产高端新能源汽车也会更加认同了,不会只迷信特斯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