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林肯最受伤,奔驰宝马也躺枪

2018年04月08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美贸易战升级:林肯最受伤,奔驰宝马也躺枪

近来,中美贸易战已经愈演愈烈,两个超级大国的对垒已经涉及到各行各业。而在4月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作为中美贸易的重点,此次加税将对汽车行业产生不小的影响,特别是那些原产自美国的汽车,更是苦不堪言,比如下面这些品牌的美国产车型,日子可能将不会太好过。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加税的具体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而定,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那么,如果此项加税政策真的实施下来,对于哪些品牌和哪些车型有巨大影响呢?

林肯

美国产车型:全系

2.jpg

目前林肯在华布局有林肯Navigator(领航员)、MKX、MKC、大陆Continental和MKZ五款车型,覆盖大型、中大型和中型SUV以及中大型和中型轿车市场。而2017年是林肯重返中国市场的第三个完整销售年,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全年销量超54,000辆,相比2016年32,558辆的成绩大幅增长66%。但是,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早早实现了国产化,林肯至今保持着全进口的身份,因此如果此轮加税政策得以实施,对于林肯来说则是晴天霹雳。

特斯拉

美国产车型:全系

3.jpg

和林肯一样,特斯拉在华销售的所有车型也全是美国生产,而之前传言在上海建工厂的消息也杳无音信。特斯拉2017年总营收为117.6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营收62.2亿美元,中国市场营收20.3亿美元,但特斯拉并未公布在各个市场上一共卖出了多少辆车。外媒称,按照平均售价计算,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出去的电动汽车应该超过了2万辆。

福特

美国产车型:探险者、Mustang、福特F-150

4.jpg

福特在中国市场拥有长安、江铃、众泰等多个小伙伴,所以国产车部分是没有影响的。而至于进口车方面,目前总共有探险者、Mustang、福特F-150三款车型,而这三款车型都不具备大规模走量的能力,因此受到的影响幅度较小。对于要买钢炮的消费者来说则不必担心,因为福克斯ST/RS是在欧洲生产的。

雪佛兰

美国产车型:科迈罗、库罗德、索罗德


5.jpg

和福特的情况类似,进口的雪佛兰在中国也只有科迈罗、库罗德、索罗德三款车型。从我们在大街上见到它们的频率来说,似乎比见到劳斯莱斯还难,因此进口雪佛兰的压力也不会太大。

别克

美国产车型:昂科雷

6.jpg

中国是别克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如果按照销量比例来算,别克在中国的销量要占据全球总销量的超过80%。显然,别克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要远远高于大众,而对于通用集团来说,别克无异于是它在中国市场的摇钱树。但是,目前别克仅有昂科雷一款车型属于进口序列,且现款车型位于产品末期,销量几乎停滞。在现阶段,昂科雷对别克来说,绝对是可有可无的角色。

凯迪拉克

美国产车型:凯雷德ESCALADE

7.jpg

和全进口的林肯不同,凯迪拉克则早早地实现了国产化,并且国产率相当高,主力车型全部位列其中。而尺寸最大,最不走量的车型凯雷德ESCALADE则是属于进口。

Jeep

美国产车型:牧马人、大切诺基

8.jpg

Jeep最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呈现爆发之势,但更多的原因是和其母公司FCA和广汽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使得Jeep旗下的自由侠、自由光、指南者都成为国产车型,而接下来的大指挥官更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至于牧马人和大切诺基,虽然也能贡献一部分销量,但大指挥官的到来,肯定可以弥补这一空缺。

克莱斯勒

美国产车型:克莱斯勒300C、大捷龙/大捷龙PHEV

9.jpg

尽管克莱斯勒在中国销售的车型都是美国进口,但由于其数量实在太少,而广汽菲克的重心又在Jeep身上,因此克莱斯勒其实面对该政策也不会太惊慌,就算退出中国市场,对FCA在中国的布局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宝马

美国产车型:X3、X4、X5、X6

10.jpg

千万别以为只有美系车才痛哭流涕,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也不一定逃得过,比如宝马。目前,宝马集团全球范围共有31家生产基地,欧洲集中了17家,亚洲设有7家,北美洲有3家,非洲和南美洲各两家。而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附近的宝马在美国的斯帕坦堡(Spartanburg)工厂,则承担了X3、X4、X5和X6这些主要SUV车型的生产任务。随着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宝马也需要依靠SUV获取更多市场份额,但如果中国加税政策真的实施,宝马恐怕真的要哭晕在厕所。但悲痛之余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具备走量能力的新一代宝马X3即将国产,可以很好地规避这项政策。

奔驰

美国产车型:GLE、GLS、R级


11.jpg

“躺枪”的德系品牌可不仅只有宝马,作为同乡好哥们儿的奔驰也难逃这轮加税风波。目前,奔驰GLE、GLS以及R级的入华版本大多数是在美国斯卡鲁萨工厂生产的,此外也在印度、印尼等地也都设有生产线。目前来看,德系三强中,只有奥迪能够独善其身,因为其进口产品均来自欧洲。而日系车虽然在美国建厂较多,但出口到中国的车型都来自日本或东南亚工厂,因此也得以幸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