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不转水转,方向盘是个圆” 盘点汽车上的那些奇葩设计

2018年04月08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山不转水转,方向盘是个圆” 盘点汽车上的那些奇葩设计

小时候我们看《龙珠》都知道,集齐七颗龙珠可召唤神龙,消晓君费劲巴拉把龙珠集齐了准备见证奇迹,结果召唤出来的竟是——神龙汽车,这是个什么鬼,听着好像比神龙还吊。

今天,我们就在神龙汽车的带领下盘点那些汽车上奇葩的设计。

先来科普下神龙汽车,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就是东风标致雪铁龙的合资企业,这下应该有人明白了,法系车风格,说好听点是个性,说不好听点就是奇葩!

举个简单粗暴的例子。一个开车行的朋友说:法系车真的难修,螺丝都是反扣的,有时候觉得我修的不是汽车,是坦克!小伙子,以法系车设计师为代表的设计思路,来了解下?

“山不转水转”的方向盘

2016款雪铁龙C5

主要以老款世嘉和C5为代表的方向盘为例,很好理解,任凭你怎么转方向盘,中间部分稳如泰山,打方向的时候一定要心中记好圈数,别指望看方向盘指向来回正。而且!喇叭按键也只是固定的一丢丢,你让我打方向的时候怎么按,我是章鱼哥?虽然说是为了使安全气囊以最完美的姿态弹出,但是这个反人类的设计也太让人别扭了吧。

车窗升降键在中间

2013款标志207

开过标志207的人都知道,它的车窗控制键在中间换挡杆附近,更有甚者将车窗按键放在中间仪表台上,你当我们买的是战斗机?第一次开的人肯定要在门上找半天控制键才会发现在中间,买车是不是应该送点便利贴让我写上每个按钮对应的窗户更好点?

靠近手刹的定速巡航

2018款雷诺科雷傲

同样是法系车,以雷诺科雷傲为例,我们先不说你的定速巡航按键放在挡杆附近顺不顺手,设计师你把定速巡航按键和电子手刹按键放在一起有点过分了吧。跑高速想开定速巡航要低头找按键不说,车速这么快旁边就是电子手刹也是够唬人的。

左侧雨刷杆

2017款奔驰A45

我们从驾校就被教导,左侧转向灯,右侧雨刷杆,就算汽车种类再多配置再高,但是这种基本驾驶方式还是不会变的,以奔驰A45为例,这个集转向灯和雨刮于一身的操作杆确实需要时间去适应,新手很容易手忙脚乱。你又不是怀挡整这玩意干啥?

中央扶手箱遮挡手刹

2015款捷达

捷达我们都知道,皮实耐用好开,在我国消费者心中也算是一个小传奇了。但是就这样一辆车,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手刹被中央扶手箱遮挡。原厂自带中央扶手箱这点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很用心的配置,但是每次拉手刹上面顶着个小盒子设计师你自己试试不难受么,难道你们的胳膊天生朝后绕着弯?

水杯阻挡中控台按键

2017款吉利博瑞

就拿前几年被冠为“国产最美轿车”、“中国轿车标杆”的吉利博瑞来说,把水杯放入水杯槽后中控台按键就会被遮挡,不用空调还好,如果我想改个内外循环或者出风方式就尴尬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消晓君终于明白了设计师的良苦用心,他们是在提醒用户要多喝水,然后好把水瓶扔掉。

比较奇葩的几点汽车设计消晓君目前就盘点完了,不可否认的是,设计师出发点都是为了消费者,都是本着让人们用车更便利的原则去出谋划策的,可能结局是费力不讨好。

当然,这部分设计还是缺乏了与实际相结合,所以也就闹出了或多或少的笑话。不过,有缺点才能改进并进步嘛。你们还见过哪些奇葩的设计,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