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汉兰达刹车助力突然失效:刹车门重演?美国已召回

2018年04月08日 07:21: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凯美瑞汉兰达刹车助力突然失效:刹车门重演?美国已召回

不知道客位看官还记不记得,几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丰田刹车门,包括凯美瑞、普锐斯和部分雷克萨斯车型在内的多款畅销车都牵扯进来,所以当年凯美瑞也得到了“刹不住”的绰号。也正是“刹车门”让丰田汽车让出了当年的汽车老大的宝座,全球市场损失不亚于后来大众因为“排放门”造成的损失。

toyota-recalls-6000-cars-on-sudden-loss-of-braking-assist-124853_1.jpg

而近日丰田又在新近上市的产品中发现了新的问题,官方报告显示,由于刹车助力泵相关组件的装配工艺问题,有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去刹车助力。驾驶员只能通过仪表盘上的故障灯、显示屏上的提示文字以及警示音来得到事后提醒,但是这个时候车辆已经丧失刹车助力。

timg.jpeg

2018款丰田凯美瑞

受到波及的车型包括2018款新一代凯美瑞、2018款汉兰达以及2017款赛纳和Tacoma皮卡雷克萨斯RX350也在受影响范围内。丰田的报告中没有提及是否有车主因此而发生交通事故,但是丰田还是官方宣布召回这些受影响的车型,目前只在美国市场召回,数量6000辆,中国市场是否会召回目前还不得而知。

photo/0008/2018-03-05/DC5HJAKI2O3F0008NOS.jpg

2018款丰田汉兰达

丰田的官方报告中说明了召回后的工作,主要是免费更换刹车系统的真空泵。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TNGA新架构的凯美瑞在上市不久,短时间内第三次召回了,前一次是三月底为1730辆新一代凯美瑞整体更换发动机,原因竟然是发现发动机活塞直径做大了。再前一次是11800辆新一代凯美瑞,因发动机燃油管路在安装过程中连接不当而召回。

刹车助力(左)与有刹车助力(右)

目前中国市场暂时没有任何一次关于新一代凯美瑞召回的声音,但并不代表就相安无事。前不久爆出的凯美瑞发动机舱进入泥水的事件,就是国内车主率先发现的,爆出TNGA平台有一定的“设计缺陷”的舆论争议。

what_is_brake_assist_guide_2.jpg

无刹车助力(上)与有刹车助力(下)

至于突然失去刹车助力是否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是否有相关的事故案例,丰田官方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结合龙叔的经验来看,失去刹车助力并不代表机械刹车失效,只是刹车踏板会变得异常沉重,需要使出比平时大好多倍的力量才能让车有制动效果。受过专业训练和业余车手都问题不大,普通男性驾驶员因为体力比价足,也有可能刹得住车,女性驾驶员如果遇到刹车失去助力,因为腿部力量问题,想要安全停车估计会比较困难。我们也会进一步关注中国是否召回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