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正面回怼不惧中美贸易摩擦,近1/4的美国用户不支持自动驾驶汽车

2018年04月08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中汽协正面回怼:中国汽车业不惧中美贸易摩擦

“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汽车产业几乎没什么影响,但错失了全球最好的中国市场,对美国汽车业更不利,美国汽车工业将遭遇重大打击。”4月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针对中美贸易纠纷,召开了媒体交流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如是表示。

目前,中国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美国的税率则为2.5%。这是特朗普要提高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理由。

但对于中美之间的汽车进口关税差别,业内专家认为,这本身符合贸易规则。根据WTO规则,出于对发展中国家主要工业产业的保护,往往允许它们在一定时间内,设定更高的进口关税税率。曾参与中美之间关税谈判的董扬告诉记者:“为加入WTO,我国的关税一直在下调,由上世纪90年代的220%下调到25%,已经做了很大幅度的下调。WTO的贸易原则也是会员国的关税可以先快后慢的降下来。相比于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的汽车消费大国,中国的关税并不高。”

资料显示,虽然与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汽车整车进口关税要高一些;但在一些非发达国家,整车的进口关税都高于中国,比如俄罗斯是30%,土耳其是40%。与这些国家相比,中国的整车关税水平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如果把整车和零部件加在一起,中国的汽车关税水平并不高。目前,汽车及零部件的平均进口关税水平仅为13.4%,在发展中国家处于中低水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也不是汽车工业强国,与发达国家制定差异化的关税税率是合理的。作为后发国家,通过适当的关税和政策保护助力产业发展,完全合情合理。他认为到2050年或许可以制定与发达国家一致的关税。

近1/4的美国用户不支持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益普索集团(Ipsos)于2017年11月27日-2017年12月8日发起了一项民调,受访者为全球28个国家的21,549位消费者,其年龄段在18-24岁,该调查的发起时间要早于近期的特斯拉及优步事故。

据该调查显示,只有22%的美国受访者及18%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愿意接受并渴望拥有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但该数值还是低的令人诧异。此外,54%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不确定是否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但对该类车辆很感兴趣,而24%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不支持,并表态绝不使用自动驾驶车辆。

斯柯达、阿斯顿·马丁放弃英国新车认证

在3月22——23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欧盟通过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过渡期协议,但汽车业还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一些车企已经开始采取应对措施。近日,斯柯达宣布,鉴于英国脱欧过渡期于2020年12月底结束后,经过英国车辆认证局(VCA)认证的新车是否还适用于其他欧盟成员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的新车将不再接受VCA的认证。

早在今年2月,阿斯顿·马丁就对外表示,其别无选择,只能让旗下最新车型停止使用VCA的证书。而现在,斯柯达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斯柯达一位发言人表示:“研发和生产新车需要长期确定性,同时需要不断地修改和更正。因此,斯柯达需要找到能够在欧盟内部发挥作用的认证机构。”据这位发言人介绍,近年来,除了柯珞克、柯迪亚克和Citigo外,斯柯达的其他车型都使用了VCA的证书,而将来斯柯达的所有车型都将采用捷克交通部颁发的认证证书。

美国家环境保护局将放宽汽车燃油效率标准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一推翻了一项奥巴马时代提出的提高燃油效率计划,由此启动了耗时持久的程序以降低当前的效率标准。此举同时也让加州和联邦政府在汽车尾气排放问题上形成对立。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局长Scott Prui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有关2022年至2025年车型燃油效率标准并不合适,需加以修改。他还补充道,奥巴马时代设立的汽车平均燃油效率标准“过高”,且“对于标准的设定与现实不符”, 但并未透露修改细节。

3·23特斯拉死亡车祸报告出炉

4月2日,特斯拉官方公布了3月23日发生的“死亡车祸”调查报告。

当时车主Walter Huang正驾驶TESLA MODEL X行驶在加州的高速公路上,但车辆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燃烧,Walter Huang随后在事故当中身亡。

在特斯拉的初步调查结果中显示,根据车辆电脑的记录,碰撞发生时车辆的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Autopilot处于开启状态,与前车的主动跟车距离设定在最小值。

而在撞击发生之前,驾驶人有6秒的时间双手脱离了方向盘,车辆曾数次通过警示消息与声响提醒驾驶人,不过在随后与碰撞发生的5秒钟(距离约150米)内,电脑显示驾驶人并没有采取任何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