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中国品牌SUV买哪款值?

2018年04月08日 10:35: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10万元中国品牌SUV买哪款值?

经常有购车朋友咨询编辑,我只有10万元的预算,想买辆SUV,该买什么车好?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毕竟10万元这个价格刻度,还别说9-10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还是10万元左右,就刚好售价10万元的车型,其实仅SUV车型都是一大把。如今车市竞争激烈,等同价格车型都很多,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

对比买车的方法比买哪款车更重要

回到10万元购买SUV的话题中来,价格刚好10万元的中国品牌SUV,包括众泰T500 1.5T自动尊享型、长安CS55 1.5T手动炫动型、荣威RX3 1.6L 手动旗舰型、东南DX7 1.5T手动舒适型,四款车的售价分别为9.98万元、9.99万元、9.98万元和9.99万元,价格都与10万元接近,可以忽略不计当10万元的车型。此外,还有大量价格在10万元边上的SUV车型,那么自己10万元预算如何选择呢?

其实,10万元购车预算并不是非得购买上诉四款车里的其中一款车,看完文章就会知道自己如何选择,购车时选择的方法很重要。可以按照等价格基础上,外形是否吸引自己,空间是否更大,动力总成是否先进和稳定耐用,悬挂系统是否出色,配置是否丰富到满足日常使用等,按照这样的顺序去对比和总结,就会得出自己应该买哪款车的答案。

外形只要自己喜欢即可但不要买花瓶车

在外形上,众泰T500、长安CS55、荣威RX3和东南DX7,其实每款车的造型都很个性,也看不出模仿了谁,原创设计都很出色,至少每款车都不难看,但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有人觉得好看,可有人觉得不好看,只要自己喜欢就行。四款车究竟谁更好看,自己去评判。

空间对比法:众泰T500>东南DX7>长安CS55>荣威RX3

在空间方面,即使都是花10万元购车,当然希望所购车型的空间大一点,坐着宽松舒适点。众泰T500、长安CS55、荣威RX3和东南DX7四款车里,众泰T500的车身长度最长,东南DX7的车身宽度和高度值最大,众泰T500和东南DX7的轴距最大(都为2700毫米)。通过对车身长宽高和轴距的对比发现,众泰T500的车内空间舒适性最佳,反而荣威RX3的车内空间最狭窄。

动力对比法:长安CS55>众泰T500=东南DX7>荣威RX3

在动力方面,除荣威RX3是搭载1.6L发动机,其余三款车都是搭载的1.5T发动机,且三款1.5T发动机都是输出156马力,而扭矩略有差别,长安CS55的1.5T发动机以输出225牛.米成为三款1.5T发动机扭矩最大的车型,而众泰T500和东南DX7都是输出215牛.米。

此外,在发动机性能方面,三款1.5T发动机都是在发动机转速2000-4000转时实现最大扭矩输出。通过对比动力可发现,长安CS55动力最强,众泰T500和东南DX7其次,而荣威RX3的动力最弱。

变速器对比法:众泰T500>东南DX7=长安CS55>荣威RX3

在变速器方面,以上四款10万元价格的紧凑型SUV车型中,只有众泰T500是配备的6AT变速器,其余三款10万元售价车型还只是配的手动变速器,其中长安CS55和东南DX7是配备的6MT手动变速器,而荣威RX3甚至还是5MT手动变速器。

在日益堵车的大中小城市驾车,手动挡车需要不停换挡和踩离合器,而自动挡车型就省去了踩离合和不停换挡的麻烦。在市区用车更多的情况下,建议还是购买自动挡车型,虽然油耗略高一点儿,但是10万元的预算购买一辆自动挡车型,将来驾驶时也省去很多麻烦。

悬挂对比法:东南DX7=长安CS55>众泰T500=荣威RX3

在悬挂方面,众泰T500和荣威RX3的后悬挂都是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不及长安CS55和东南DX7采用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当然,四款车的前悬挂都是一样的麦弗逊独立悬挂。究竟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好,还是多连杆多里悬挂好?

从驾车时过不平路面和高速过弯时车内的驾乘舒适性和车身稳定性来看,肯定是多连杆独立悬挂更舒适和更稳;从车内空间的布局来看,同样尺寸的车型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设计的后排座椅比多连杆独立悬挂车型后排座椅绝对宽敞,各有利弊得失。

配置对比法:众泰T500>长安CS55>荣威RX3>东南DX7

在配置方面,众泰T500和长安CS55都是配备的电子手刹,以及18寸轮毂;而荣威RX3和东南DX7还是配备的传统手拉式刹车,以及都是配备的17寸轮毂,没有众泰T500和长安CS55先进,且众泰T500和长安CS55的变速器位置空间更宽敞。不过,对于喜欢驾车时听音乐的消费者来说,四款车里只有长安CS55的10万元车型配备了6个音响,而其余三款车的10万元车型都是配备的4个音响。

此外,即使10万元这个价格的四款车型,众泰T500也比其余三款车型多了前后头部气囊、8.8英寸更大的中控彩色大屏(长安CS55和荣威RX3为8寸中控屏)、转向辅助灯、前雾灯、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等配置,反而价格在9.99万元的东南DX7的配置在四款车里最少。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四款价格在10万元的车型对比来看,并不是说10万元购车预算就非得买以上四款车,但这是一种自己打算购车时不知道买哪款车时的找到答案思路方法,仅从以上售价在10万元的车型和10万元的购车预算来看,通过对比知道自己究竟该买哪款车了?以上对比自己只有10万元预算购车的理性选择,众泰T500是最理想选择;如果预算还可以往上加2万元,可能最理性的购买车型又不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