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MEA平台打造 紧逼全新奥迪A8 奔驰将发布顶级豪华电动车

2018年04月08日 16:43: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新MEA平台打造 紧逼全新奥迪A8 奔驰将发布顶级豪华电动车

绿方向讯:近日,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奔驰大型车项目负责人Michael Kelz的说法:“奔驰豪华电动S级轿车或将于2020年推出,并对标捷豹新能源版本的XJ和新一代奥迪A8纯电动版。”

根据大型汽车项目负责人Michael Kelz的表示,奔驰S级纯电动版车型将加入EQ系列,并且新车并不像捷豹和奥迪一样,不是现有车型的衍生新能源版本,而是将使用MEA模块化平台打造来打造。Michael Kelz表示:“我们将拥有S级的豪华纯电动车,但它并不是一辆与现款S级轿车类似的产品。

60秒秒懂奔驰EQ系列

1、奔驰EQ系列是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子品牌,专注研发奔驰新能源汽车。

2、EQ即“电动智能”的别称,又是奔驰出行理念“C.A.S.E”具体表现。未来EQ系列将全面整合由产品、服务、科技和创新产品组成的未来汽车产业链系统。

而“C.A.S.E”理念,将是奔驰品牌的四大支柱——智能互联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共享出行Shared和电力驱动Electric。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奔驰新能源车型将紧紧围绕这四方面研发。

3、EQ系列将会涵盖紧凑型、中型、大型以及SUV多个细分领域,戴姆勒已经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EQ、EQA、EQB、EQC、EQE、EQS、EQG和EQX共计8个商标。

4、预计2020年前后,EQ A和EQ C都将实现国产,并且戴姆勒大中华区负责人唐仕凯表示:“2020年前EQ品牌首款车型EQ C将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生产,他还透露,将有一款EQ A车型也在计划之中。”

5、奔驰EQ旗下多款产品将采用全新纯电动模块平台(MEA平台)打造,包括EQ A、奔驰S级纯电动版。

EQ系列首款量产车型:奔驰EQ C

新车作为纯电车型,其造型和市面上的奔驰车有很大区别,灯组设计会借鉴 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车头格栅将处于封闭状态,巨大的奔驰 Logo 将得到保留。车尾部分,尾灯继续采用 LED 光源,但没有头灯来的激进。整体将维持 GLC 的造型特点。

动力部分,作为纯电车型,EQ C 配备综合功率 300kw 的电机,最大扭矩可达 700Nm,破百时间被压缩到 5 秒以下。续航里程将达到 500 公里。

奔驰全新纯电SUV车型 EQ C 将于 2019 年进行正式量产,并有望同年进行国产。根据奔驰的计划,到 2025 年奔驰将至少推 9 款纯电车型,部分重要车型将会进行国产。中国消费者将更容易买到奔驰纯电车。

奔驰EQ A概念介绍:

奔驰EQ A概念车在去年11月份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在国内首次亮相,新车定位纯电动两厢车,将正面竞争宝马i3、特斯拉Model 3、腾势500。

奔驰EQ A设计就是其最大的特点,采用与传统燃油车完全不同的风格,奔驰设计总监Goden Wagener将EQ A设计解读为“消除了很多折线和线条”,整体造型圆润流畅。

动力方面,EQ A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7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电池组容量为60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奔驰EQ品牌的产品序列

奔驰S级电动豪华轿车将与EQ A两厢车和EQ C SUV等概念车型以及与C级相同级别的电动轿车一起融入EQ品牌的产品序列中,而EQS商标或将是奔驰豪华电动S级轿车的名称。

点评:

目前市场高端豪华电动轿车有奥迪A8新能源、宝马7系新能源以及保时捷-Panamera新能源等车型,而奔驰S级豪华电动轿车的加入,不仅丰富了高端豪华新能源市场,而且让奔驰EQ系列产品更加丰富。

奔驰S级豪华电动轿车或将2020年推出,相对比同级别车型晚了许多,在加上造车新势力走高端路线的企业越来越多,并且生产脚步越来越快,势必这两年内有很多豪华新能源轿车亮相市场,这对豪华电动轿车奔驰S级来说,将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