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质检总局汽车投诉榜 投诉最多的居然是这款车

2018年04月08日 14:39: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汽车产品缺陷信息(即汽车投诉)情况,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汇总了2018年3月的乘用车投诉量。

(声明:本文投诉量数据均来源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销量数据来自中汽协。投诉量情况并不代表车辆实际的质量状况,仅供参考。)

本田“机油门”投诉量有所降低

质检总局公布的3月份乘用车投诉总量为3144起(含进口车),相比2月分的2773起有所上升

null

3月份,本田旗下车型的投诉总量达到1046起,投诉总量继续下降,不过仍占到3月份乘用车总投诉量的约1/3。在本田相关车型的投诉中,发动机相关投诉比例为85.9%。投诉降低的原因主要是今年以来CR-V 1.5T车型新车销量已大幅降低,并于3月全面停售,气温回升也使机油增多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null

 

不过思域的投诉量相比上月有所增多,从255起增加到321起,除此之外冠道的投诉量也值得关注。这三款车型依旧占到了本田国产车型3月总投诉量的91%。

根据本田中国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CR-V的3月份销量为916辆。思域销量同样受到机油门影响,同比下滑16.5%至13586辆。冠道目前销量则未受影响,销量为5393辆,同比上涨35.7%。 

品牌投诉情况

乘用车品牌投诉量方面,我们主要考量的依然是每万台投诉量数据。由于广汽菲亚特(万台投诉量1371)的万台投诉量过高,并且已经停产,本月依旧没有列入表中。

null

 

除了东本和广汽菲亚特,3月分万台投诉量最高的品牌是猎豹汽车,达到83.1起。猎豹被投诉的主要车型为CS10,投诉问题为刹车软,刹不住等问题,据了解已经发生多起刹车问题导致的追尾事故。在没有向老车主给出合理的解释和妥善的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猎豹在新款CS10车型上增大了刹车盘尺寸,这也是导致投诉量大增的重要原因。

null

 

3月份长安万台投诉量排第三位,在总量方面,则位列第二,相比2月投诉量有所提升。长安在3月初针对机油增多事件果断进行了召回处理,不过由于一些车主在召回处理后,问题依旧出现,所以导致3月份投诉量有所反弹。

Jeep品牌投诉量3月份位列第四,投诉的主要问题为发动机烧机油等问题,投诉车型主要是自由光和指南者的2.4L发动机版本。

雪佛兰品牌的老款科鲁兹投诉依然居高不下,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上。不仅是老款,新款科鲁兹的变速箱3月份同样有9起投诉。

广汽本田3月份主要投诉问题依然是冠道的1.5T发动机。除此之外,2015款飞度两厢版也遭遇了20起投诉,投诉对象同样为发动机。

null

 

3月份北京奔驰C级的9AT变速箱异响问题投诉还在持续,达到40起。奔驰C级论坛里目前有不少出现此类问题的车主都表示,4S店和厂商对于问题的态度令他们非常不满意,正准备联合起来维权。

东风标致主要投诉车型为408、508等车型,投诉问题并算不集中。长安福特的投诉则主要集中于蒙迪欧致胜和新福克斯的变速箱问题。 

哪些车型投诉量最高?

车型方面,本田军团除了CR-V依旧排名第一,思域、冠道、杰德的万台投诉量均排名靠前,尤其是思域,3月份投诉量不降反升,不禁让人怀疑,东本下一步会不会也停止销售思域1.5T车型?

null

 

另外,长安的CS75单款车型三月的投诉量已逼近CR-V,同样值得关注。第八代凯美瑞则由于泥浆门事件,遭遇不少投诉。另外,2017款奥迪A4L也遭遇不同类型问题投诉共29起。榜单中其他车型,这里不再赘述。 

哪个车系投诉量高?

日系车型3月份继续成为了投诉量和万台投诉量最高的车系,当然,这其中主要的功臣还是本田,在经历过2017年的日本企业质量门以及今年的机油门后,日系车曾经“质量稳定可靠”的形象恐怕已大打折扣了。

null

 

三月份,长安沃尔沃S80L的变速箱投诉导致瑞典品牌的万台投诉量高居第二位。中国品牌投诉总量排在第二,万台投诉量则下降一位。

其他车系排名总体较稳定,尤其是韩系车,不管是投诉总量还是万台投诉量基本上一直都有着上佳的表现。

null

 

沃尔沃品牌进口车3月份同样遭遇不少投诉,投诉车型基本集中于老款XC60 T5的双离合变速箱,包括变速箱抖动、顿挫和漏油等。另外这款车型的发动机也遭遇了少量投诉。

null

 

德系进口车的投诉主要来自宝马多款车型以及奔驰旗下Smart的发动机问题。韩系车的投诉依旧是起亚极睿的混动发动机问题。其他车系进口车3月没有发生比较集中的车型投诉问题,总体表现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