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Plus上市 一个原因导致它不再叫德原朗了

2018年04月08日 14:36:19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null

2014年10月,美国苹果公司把iPhone6 Plus引入中国,成为苹果史上最大屏幕的手机。无独有偶,大众全新朗逸即将亮相,首次将Plus的概念用于汽车行业。

全新一代朗逸被命名为朗逸Plus。当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单纯的以为朗逸Plus只是一个大号的朗逸,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首先是车身尺寸的变化。现款朗逸的车身尺寸为4605*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朗逸Plus车身尺寸增加至4670*1806*1474*2688mm,这个车身尺寸甚至已经超过了大众速腾。这意味着朗逸Plus根本就不是朗逸的换代车型,它就是冲着A+级轿车市场去的,毕竟上汽大众至今为止还没有一款车可以和一汽大众的速腾正面竞争。你说凌渡?它的定位还是要更高一些,而且偏向运动化。

null

然后是名称的变化。这样一款定位于A+级轿车市场的新车型为什么会被命名为朗逸Plus呢?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德原朗”早就名声在外,不管是车圈里的,车圈外的,都听过它的大名,感觉它一个月不卖个三四万台都对不起“朗逸”这两个字。而新车命名为“朗逸Plus”正好就利用了朗逸的用户基数和口碑。二是现款朗逸肯定是会继续销售的,朗逸Plus既要利用朗逸的名头,又要不影响现款朗逸的销量,那怎么做呢?学日产经典轩逸和全新轩逸的命名方法肯定是会影响到现款朗逸的,也就是说现有的车型名字不能改动,那就只有改新车的名字,于是便出现了朗逸Plus。

我在想,既然朗逸名声这么大,大众以后是不是会弄一个朗逸家族出来?朗逸S?或者朗逸S Plus?然后再整个朗逸mini?朗逸Pro?朗逸Air?未完待续……

null

第三是设计的变化。朗逸Plus的前脸设计基本奠定了之后换代的大众轿车前脸风格。我们常常戏称大众凌渡是“宽体轿跑”,不出意外的话,以后每一辆大众轿车都是“宽体”,这种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的设计风格很好的拉伸了视觉宽度。

null

内饰方面,同样是贯穿式的设计,与现款朗逸不同的是将中控位置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屏换了一个位置,将内饰的横向宽度拉伸到了极致。如果想要看到大众的内饰设计变得新潮,我估计还得等个几十年。

null

第四是平台和动力的变化。新车将抛弃老旧的PQ34平台,采用MQB平台打造。目前,大众高尔夫、迈腾、斯柯达科迪亚克、柯珞克和即将上市的大众T-ROC、奥迪Q3L等车型都是基于这一平台打造。这意味着朗逸终于赶上了大众集团的“潮流”。朗逸Plus因为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可以继续叫“德原朗”。也因为是大众集团最新平台打造,而不是落后于速腾,而不叫“德原朗”了。而全新的平台给朗逸Plus带来的不仅是设计的变化,更为朗逸Plus冲击A+级轿车市场奠定了技术基础,提升了消费者的信心。

null

动力方面,现款1.6L的发动机会被1.5L的发动机替代,1.2T和1.4T发动机功率有所增加。就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DLW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现款1.6L发动机相比,功率增加了4kW,油耗有所降低。1.6L到1.5L的变化使新车的消费税从5%减少到了3%,有助于保持入门级车型的低价,降低了新车的购买门槛。传动系统没有新消息,按照大众的传统,应该还是“老三样”,5MT、6AT和7DSG。

null

写在最后

刚开始看到“朗逸Plus”的消息时,我的内心戏是“大众神经病!”细想一下觉得“还是大众了解中国人。”再回味了大众的产品序列“加上朗逸Plus,一个小小的A级轿车市场,大众已经布局了8款车,这还不算旅行车和新能源车,最关键的是每一款车型的销量都不算差。”

大众你让别人怎么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