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自动档汽车交通事故率比手动挡高?

2018年04月08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为什么自动档汽车交通事故率比手动挡高?

科技给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方便,自动挡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与手动挡汽车相比,自动挡汽车倒更像是它的进化加强版,它比手动挡汽车更易操作。但我们发现,有很多的交通事故都是由自动挡汽车引起的,过十字路口时因操作不当引起的交通事故,回老家时不小心冲上自家房屋导致房屋被毁,行车时突然的横冲直撞等等。这一切的不良影响不禁引起了我们的思考。

首先我们知道,当我们在开手动挡汽车时,我们的两只脚都是处于忙碌状态的,要不然就是换挡时要踩离合,要不然就是踩油门,再不然就是踩刹车。总之双脚很少有空闲的时候。

且由于手动挡汽车这一系列的过程较为复杂,一旦你进行了成百上千次的练习之后,你就会形成习惯,且注意力相对来说会比较集中。但是开车时间长的话会引起一些疾病,例如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等

而自动挡汽车的结构较为简单,只有油门和刹车,对于新手来说自动挡汽车是他们的福利 ,但是自动挡汽车在结构方面与手动挡的还是有些不同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手动挡汽车挂在五档高速行驶时,当你猛踩油门加速时,汽车的速度也不会太快,因为此时汽车是在高档位,而自动挡的汽车,当你踩油门的时候,只要你不松开油门,那么就认定你是要持续加速的,此时变速箱的档位会持续降低以维持你的高速行驶。

基于这一点,自动挡的事故率要比手动挡的稍高一些。且由于自动挡汽车有诸多的便利之处,因此也成为了诸多女性的首选。而往往女性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极易紧张,从而做出错误的决断并最终造成事故的发生(此观点并无任何歧视之意)。

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会经常和我们说,眼睛要看向前方或者看后视镜,不要在换挡的时候低头看档位,也不要在打方向的时候看方向盘,要将档位与方向熟记于心中,只有这样你才能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行人与自己的安全上,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尽管自动挡汽车的操作要简略一些,但是在行驶过程中还是要注意力集中,观察好行人与周边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