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200台!DS卖不好,难道只因名字没取好吗?

2018年04月08日 21:52:0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2018年伊始,长安标致雪铁龙DS品牌预售了全新旗舰SUV——DS7。由于这款车还没有最终进行销售,很多东西都很难说。不过,从试驾过的媒体朋友反馈来看,对于其产品层面的表现还是持肯定的态度,主要还是其做工还是相当的精致,很有法国人造皮包的风格。不过,汽车毕竟是汽车,造汽车也不会像造皮包的那么简单。从2018年1-2月的销量来看,长安标致雪铁龙仅仅交出了480台销量的答卷,面对全国近百家授权经销店,这样的结果无非是要逼数以百计的投资人和经销店走上绝路。本期话题,我们就来解读一下,DS在国内滞销的主要原因。

null

豪华不豪华,自己也说不清

DS在进入国内的这些年,并不是一直没过过好日子。想当年,挂着雪铁龙LOGO的DS3、DS4、DS5进入到了中国市场,在欧洲市场引以为傲的DS3车型,从外观和做工来看,的确是一款非常精致的小型车,完全可以叫板宝马MINI。可惜的是,国内的消费者对于小车并不感冒,销量最好的竟然是最贵的DS5车型,因为法国进口顶配才卖30多万,比起主流的豪华品牌,比如宝马、奔驰、奥迪,还是相对便宜了一些。其实也非常好理解,DS在刚进入中国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多资本来谈溢价。

null

最初DS在中国是以“新世代豪华品牌”自居,瞄准的对手当然也都是主流的豪华品牌。随着法国人认为中国人喜欢三厢车和SUV之后,D S开始针对中国市场专门研制出了DS 5LS和DS6,并很快进行了国产,造车速度堪称奇迹,但并未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全面国产后,DS品牌的车型和主流的合资品牌在售价上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的,差的是,DS的配置和动力,确实要比同级别的主流合资品牌差一些。之前抱着的“豪华品牌”金字招牌,如今顶配才卖30万,豪华在哪里?笔者也确实没看出来!

null

“豪华”的动力和悬架,成车主诟病

说到豪华车,在笔者看来,除了贵以外,在核心的三大件方面,肯定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反观DS品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以1.6T+6AT+非独立后悬架这套“三大件”来打天下的,颇有点万金油的感觉。主力销售的车型,DS6、DS5、DS 5LS都是这样。这个1.6T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和宝马共同研发的,也是当年的十佳发动机,可惜的是,后来宝马就没和标致雪铁龙合作了,这也成了一款绝版发动机。当然标致雪铁龙集团也是将这款发动机发挥到了极致,现在很多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主力车型上,可以算是发挥出了最后的余热。

null

其实,这款1.6T发动机其实并没有太多好挑刺的,配合爱信6AT的变速箱,虽然在技术方面未必先进,在排量方面也并不占优势,但还是比较可靠稳定的组合。最受国内消费者吐槽的,还是DS车型在此之前都是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架,也就是俗称的板车。在国内爆出“速腾断轴门”之后,消费者对于后悬架是否独立的问题尤其关注,纵使法系车大师级的底盘调校真的很厉害,也并没有大众速腾这样的断轴隐患,但国内的消费者貌似并不买账。所以,最新发布的DS7车型,终于换上了后独立悬架,长安标致雪铁龙总算是开窍了。

null

DS在法国叫女神,在国内叫“呵呵”

最后来说到DS名字上的问题,标致雪铁龙集团将DS车型从雪铁龙品牌中独立出来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但万万没想到,这个在法国原本是“女神”的两个字母,到了中国,突然就成了“屌丝”的意思了,这个你懂的。这个原本就一个天和一个地的两个词汇,放在一起,又在中国,这也让长安标致雪铁龙的营销举步艰难。何况是一个想要定位豪华的新品牌,却取了一个很有争议的名字。在此,笔者不得不说,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文/邱小铖)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