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征25%关税后,买特斯拉Model X多花24.53万,买牧马人多花9.79万元

2018年04月08日 10:35:18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随着4月4号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后,我国也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就意味着购买美系进口车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主要包含1.5L以上到2L,以及2.5L以上排量的越野车型,以及1.5L到2L、2.5L到4L 9座以下的小客车车型,以及部分零部件。

从这则公告来看涉及汽车类的项目共有28项,那么加征关税之后,这些美国进口的汽车需要多花多少钱呢?

null

通用旗下

热销车型全部国产,影响不大

null

提到美系品牌那么我们脑海中印象最深的估计就是雪弗兰,别克、Jeep和福特了,当然还会有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和林肯,还有电动汽车特斯拉。其实这次增加关税总体来说对通公司用旗下的雪弗兰、别克还有凯迪拉克影响并不大,因为这些品牌其实大部分车型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像雪弗兰旗下的科迈罗、索罗德等车也一直不是热销车型,所以总体上而言对通用旗下的车型影响并不大。

福特

促进探险者国产化

null

但是对于福特旗下的车型来说25%的关税可是相当不友好的。虽然福特旗下热门车型如蒙迪欧和锐界等早已实现了国产,但是作为“真”7座SUV最大途昂最大的竞争对手的福特探险者可一直都是纯进口的,而且不少消费者购买探险者的理由就是因为它的进口车身份。福特探险者现在全系的售价(44.98万-63.98万)就要比竞争对手途昂高出不少,虽然探险者在动力和操控性上都要比途昂强上不少,但是毕竟消费者的钱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挣的,本来略高的价位加上未来可能会有的涨价,所以探险者未来的销量可能会有一定的下滑。不过也有消息称长安福特与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签署了“长安福特大型豪华SUV项目”,而这款车型很有可能就是探险者,所以想购买探险者的朋友要么近期就下手,要么就在观望一段时间。

林肯

短时间内有较大冲击,不过也能促进国产进程

null

提到福特就不得不提林肯,林肯作为福特的高端品牌一直都说保持全系进口身份,林肯现在在我国一共有五款车型在售,只不过销量都比较一般。但是也有消息称林肯也要在2019年实现国产,所以我国对美国进口车增加25%的关税看似阻碍了探险者和林肯旗下车型的销量,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这些车型的国产化,所以从总体上而言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这一两个月必须要买车的朋友可能有点闹心)。

Jeep

真爱无敌

null

 刚才我们还提到了Jeep,虽然Jeep车型也大都实现了国产化,并且国大指挥官也即将上市,但是作为Jeep旗下的图腾车型牧马人和Jeep车型中价位最高的大切诺基却一直都是进口车型。牧马人车型刚刚进行了全新换代,在外观内饰还有动力上都有着不错的升级,但是25%的关税可能使牧马人的入门价格近一步提升,不过小编觉得问题也不算很大,因为真正喜欢牧马人的潜在消费者对于车型价格上的涨幅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只不过大切诺基可能就...(在这里小编有个大胆的想法,不如Jeep也学一下福特把大切诺基也国产了?)

特斯拉

命运艰难

null

当然还有特斯拉,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愚人节的时候就开玩笑称自己马上就要破产了(美国人说话也邪?)。这一句前几天还看似玩笑的话如今看来还是有可能成真。要知道中国市场去年销量占整个特斯拉销量的20%。特斯拉本来价位就不菲,再加上我国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质量不断进步,很多合资品牌也都纷纷研究纯电动汽车,所以特斯拉未来的命运还是挺让人担忧的。

在美国生产的非美系品牌

虽然奔驰宝马都是德国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也都是日本品牌。但是这次增加关税不是对美国品牌增加关税(要不然长安福特和上汽通用都要哭了),而是对在美国生存的进口车增加关税。像宝马X5、X6都是在美国史帕腾博格工厂进行生产的,同理奔驰GLE和GLS还有很多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车型也在美国进行生产,所以这次增长关税对于这些车型来说也是有不小的影响。

虽然我国未来可能会对美国进口车增加25%的关税,但是总体看来对于普通家庭用车来说影响不大,不过那些想买野马、科迈罗或者F-150的车主可要赶快下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