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的比众泰便宜,配置却比CS35高,这款SUV注定要砸宝骏510的饭碗

2018年04月09日 08:37: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卖的比众泰便宜,配置却比CS35高,这款SUV注定要砸宝骏510的饭碗

昨天,忽然收到去年毕业的小学弟发来的微信。原以为要请我这个学长吃烤串喝啤酒什么的。结果是他想买车,让我这个业内人士给提供一下参考意见。

 

情况是这样的,经过一年的辛勤工作,学弟手头攒了大概五六万,想买个小型SUV上下班代步通勤,最好是自动挡,不考虑二手车,想让我给分析分析目前市场上该级别的几款SUV车型孰优孰劣。

转念一想,其实像学弟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有购车打算的并不在少数,干脆就此做一个选题吧,也许真能帮上不少人。

1

五万左右的预算,到底能买到啥SUV?

通过市场保有量和价格的综合比较,我初步筛选出三款车型给学弟参考,分别是宝骏510、众泰T300、长安CS35,接下来逐一分析。

宝骏510

指导价:5.48-7.58

宝骏510在这三款车当中应该是知名度最高的,为什么知名度高?原因很简单,卖得好;为什么卖得好?原因更简单,便宜;为什么便宜?别再问了吧(你懂的)。

作为国民品牌的宝骏至少在销量上的成功是所有人都无法否定的,但还是那句话,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道理亘古不变。而且,宝骏510全系内唯一符合五万元预算的,只有售价为5.48万的1.5L手动舒适型。至于配置,更是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织布座椅、收音机、俩气囊、铁圈轮毂这些配置一定会让你认为这是台九十年代的面包车。配置单我还没念完,学弟就把话打断了,PASS。

一句话点评:便宜没好货,这句话简直就是专门为宝骏而生的。大家都知道,宝骏自始至终都对这种以价换量的玩法乐此不疲,产品综合素质可见一斑。

众泰T300

指导价:5.68-9.18

其实最初把众泰旗下的车型列入参考名单的时候,学弟是拒绝的。毕竟“山寨之王”的名头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即使这台T300抄袭痕迹并不那么明显。最后看在入门车型预算范围内的情况下,还是决定花上两分钟看一下。

符合预算的车型是售价为5.68万元的1.5L手动精英型,同样是全系最低配,配置水平则和上面的宝骏510如出一辙,再考虑到众泰旗下车型不低的故障率,一向对自己人品不看好的学弟最终还是决定不考虑了。

一句话点评即使众泰已经在很努力摆脱自己“山寨之王”的企业形象,但过往产品的质量和口碑都无法彻底掩埋。想彻底扭转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众泰还需要时间。

长安CS35

指导价:6.89-8.69

 

CS35是这三款车当中学弟最喜欢的一款,也是在我看来这三款车当中最正经的一款车了,入门款的1.6手动舒适性起售价就已经达到了6.89万,相比前两款来说确实高了些,但配置方面,CS35也要相比前者更丰富些。

不过,对于刚工作的学弟来说,CS35实在是超出预算太多,如果想买,就只能选择分期贷款。如此消费,除了房租和日常开销,如果再加上车贷实在是入不敷出。所以,即使CS35确实挺合心意的,也只能很遗憾的放弃了。

一句话点评长安的造车工艺的确是毋庸置疑的,配置好了,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滋味,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只能说遗憾。

2

除了这几款,还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费劲儿的给学弟分析完这几款车后,结果很明显,“想要的车型买不起,买得起的车型不想要。”


看着学弟犯难的样子,我决定再好好过滤过滤。在脑细胞又一次大面积阵亡后,惊觉还有一款去年上市的新车被我遗忘了,那就是陆风X2。

与以上三款车相比,陆风X2的热度似乎没有那么高。不过,没关系,我们依然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这几个方面来切入,看看这款车能否入学弟的“法眼”。

 

外观,是年轻消费者购车时最看重的一项。陆风X2作为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与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不谋而合。整体造型轮廓分明,黑色的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搭配上恰到好处的镀铬进行点缀,既有效提升了整车的气场,又不会给人一种“张牙舞爪”的过度设计感。

坐进车内,陆风X2很容易就会让你忘记这是一台小型SUV,舒适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超强质感的缝线设计和时尚的拼色皮质面料包裹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而乘坐舒适度方面,主要还得益于陆风X2实际的车身尺寸。尤其是1810mm的车身宽度和1670mm的车身高度,要领先前面对比的众泰T300和宝骏510不少。


聊到配置,更是这台陆风X2的强项,就拿售价6.89万的长安CS35 1.6L手动舒适型来说,指导价6.68万的陆风X2手动劲锐版不仅便宜,而且还多出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实用性配置。而相比众泰T300和宝骏510,陆风X2更是多出了刹车辅助、倒车雷达、铝合金轮圈、铝合金行李架、座椅高度调节等配置,舒适性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动力方面,陆风X2搭载的这台1.6L发动机在同级依然有着绝对的优势,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的账面数据也远超同级的宝骏510和众泰T300,而且,陆风X2还为消费者提供了1.6L+MT1.6+AT两种动力总成,而且,自动变速箱还是选择了世界一流的爱信全进口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能够轻松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先等等,这车最少得六七万吧?我还是买不起啊!”正当我准备继续往下说的时候,学弟又一次打断了我的话。

好消息是,目前正值陆风X2上市周年庆,陆风汽车也借这个机会有了大动作,针对陆风X2车型,从6.68万的劲锐版开始,每款车型都限时钜惠1.7万元!


最关键的是,价格便宜了,但品质配置不打折!这么算下来,裸车连五万都不到,性价比完胜所有对手有木有!但据说这个促销政策是专门针对陆风X2上市一周年制定的,恐怕是“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学弟,学长只能帮你到这了,再不行动,你就只能在ofo和摩拜里选了。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ID:auto-qbz)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田   昊

法务:张文有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电商平台,一元抢车,手慢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