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买人生第一辆车,该选轿车还是SUV?这3款推荐给你

2018年04月09日 10:33: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许多年轻朋友来说,要买人生第一辆车总要多考虑一些,首要问题一般都是究竟该选轿车还是SUV?虽然SUV如今非常热门,不过如果预算在10万元左右,还是轿车更加合适一些,这个价位能够选择到几款不错的合资热门家轿,品牌和口碑都很有保障。

而面对如今越来越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众多车企纷纷开始重视科技配置,以吸引更多年轻朋友。对于预算10万左右的首购人群来说,什么样的车既要颜值在线又要有科技感?我们选择了3款符合这些条件的合资家轿,推荐给有购车需要的朋友们。

本田锋范

推荐理由:本田在这个价格区间的代表家用车,外观极具辨识度,搭载本田发动机动力性能不可小觑

null null

锋范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具有大尺寸镀铬前进气格栅,两侧前灯组造型犀利,前保险杠呈现“X”造型,两侧集成有前雾灯。新车外形设计灵感来自于一触即发的射箭,从其一体式运动前中网,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轮廓,以及硬直锐利的车身线条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都在充分证明这一点。车尾方面,全新锋范同样配备了镀铬装饰条,两侧尾灯组尺寸较大,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null

锋范内饰设计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比较动感时尚,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倾斜,设计更加人性化。黑色中控台以及座椅,经过哑光处理的银色面板都营造出了层次分明的时尚感。

null

配置方面,全新锋范配备了织物座椅、电动天窗、倒车影像、7英寸触摸屏等,此外包括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全感数字座舱、全触控式智能空调等科技配置,进一步增强锋范的科技感。

null

动力方面,锋范继承了本田的优良技术基因,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搭载1.5L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96 kW (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 rpm,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发动机经过精心调较和匹配,与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相搭配,可提供极为畅顺、灵敏的动力反应。

丰田卡罗拉

推荐理由:合资家轿市场代表车型,低配版与我们推荐的10万级别比较相符,新款车型前段时间刚刚上市

null null

新款卡罗拉已于3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改动不大,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细长的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前保险杠下部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从中部延伸至两侧雾灯处,整体看起来颇具攻击性,造型偏向硬朗。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也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采用了全黑的内饰配色,并在细节处加以银灰色哑光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看起来比较简洁低调。此外,新车搭载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配置,以整体实用性为主。

null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2T和1.8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系统的车型,其中1.2T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CVT变速箱。

丰田威驰

推荐理由:外观圆润很有特色,整体风格适合家用,配置水平以实用为主

null null

威驰的整体造型圆润可爱,进气格栅采用双线镀铬横栏设计,前大灯造型动感,配合发动机盖上两条简洁利落的肌肉线条,威驰的前脸年轻时尚。不过尾部造型比较紧凑,风格稍显中庸。

null

内饰方面则比较简洁,所有功能都分布在中部区域,一目了然,风格非常适合家用,三个大圆形按钮为整体的直线线条增加了趣味性。整体做工不错,细节可圈可点。全新威驰标配驾驶席6向手动调节功能、ABS+EBD、刹车辅助系统、前排气囊、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整体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null

动力方面,威驰依然搭载1.3L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1.3L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2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

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上面这三款合资家轿不论配置、动力都比较出色。其中丰田卡罗拉在外形和动力上可圈可点,不过低配版在配置上可能稍微欠缺,相比较另外两款车性价比上稍差一点。

威驰不论风格、动力都挑不出什么毛病,配置水平也很实用,不过整体设计比较圆润,就看个人喜好了。

相比之下,锋范外观时尚很容易吸引目光,并且具备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全感数字座舱、全触控式智能空调这些亮眼的科技配置,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配置水平不错,再加上本田发动机的动力保障,空间表现也不差,整体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根据最新促销信息,锋范还有贴息3000元的促销政策,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划算,很适合10万元预算买第一台车的朋友们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