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有限智能化本地化试验开启 启辰牵手科大讯飞急速落地

2018年04月09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金车赏

原标题:东风有限智能化本地化试验开启 启辰牵手科大讯飞急速落地

在中期计划发布之后不久,作为东风有限在中国“智能互联”先锋和实验载体,东风启辰在智能化上正在急速推进。近日,科大讯飞与东风启辰在科大讯飞安徽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合作领域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智能语音人机交互技术的应用、车载智能化和智能车网联平台。此外,在大数据分析、智能客服及营销创新等业务上,也将有深度合作。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每家汽车厂商的需求都不同,软件和服务会越来越成为汽车品牌属性、传达产品定位的一部分,差异化愈发明显。这都为软件技术与汽车厂商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前景。”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双方合作并不排他。未来会与更多的车企联手,推出满足不同定位、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事实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吸引了诸多公司与资本进入。包括BAT在内,都在网联化上布局筹谋。科大讯飞目前在智能语音技术上的应用,主要包括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在刘俊峰看来,与竞争对手相比,科大讯飞的优势在于已经拥有诸多经验,面向汽车行业提供的汽车语音助理性的产品,已经累计装载在200余款车型上,超过1000万台产品。

此外,在终端应用定制方面,科大讯飞将与东风启辰间打通数据,前者借助技术手段给用户属性做标签,再按照标签针对性地进行推荐。这些都需要将科大讯飞的软件技术与东风的硬件进行深度结合。据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透露,与科大讯飞的合作早在2016年、汽车研发阶段即开始启动,讯飞语音等技术将融为东风启辰标准化模块的一部分。“合作双方并不是主机厂与供应商的关系,而是全面、开放的战略合作伙伴。”刘俊峰表示。

马磊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启辰的主要用户群体是年轻人,用户享受到的将会是更符合自身语言习惯、语言特色的交互体验,在内容获取上更加享受到“千人千面”的差别。

在此前的东风日产中期计划中,东风有限表示在未来会着重引入日产的技术,特别是大力推广并引领智行科技的发展。在技术方面,东风有限表示将引入日产的一系列智能驾驶技术,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ProPILOT、易泊和智能互联技术。而随着政府法规的进一步放松,东风有限计划从2019年起在中国引入1级和2级自动驾驶技术。这些技术首先都会在作为“试验地”的东风启辰上率先引入,这些智能互联技术之后会其扩展到其他品牌。

“作为一个本土品牌,启辰更加灵活,具备更多自主决策的权利,相比之下它同时更具有可操作性。”东风有限高层此前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自2017年开始,东风启辰已开始试水车联网。数据显示,启辰D60上市至今,智联版车型销售占比高达96%,互联网开通率达到84%。与此同时,启辰在去年开始,与高德地图进行战略合作,借高精度车载导航在车联网领域上筹谋。

显然 ,去掉了“日产”标签的启辰,希望在智能语音技术为关键入口的车联网领域谋求发展,以此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率先占位。以更年轻、更智能的名牌定位,在自主阵营中杀出重围。目前,包括北汽绅宝D50等在内的车型,都在试水“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