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MG6立了个flag,插电高性能它想一把抓

2018年04月09日 11:49:00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最多还有一周,名爵6插电混动高性能版就要正式上市销售了。近日,上汽名爵提前公布了新车型的一些相关数据以及配置信息,来了解一下吧。

插电混动版名爵6的外观与普通汽油版名爵6保持一致,并没有通过加装运动套件使其变得与众不同。

null null

内饰部分有两处明显的改动,分别为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在换挡旋钮前方并排安置着三个按钮,分别控制能量回收制动力度、车辆驾驶模式以及电量管理模式。

null null

此次上汽名爵提前公布了两款新车型,分别为45T E-DRIVE智驱混动尊享互联网版,以及配置更丰富的45T E-DRIVE智驱混动PILOT 超级互联网版。论配置,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在全系车型中均属于高配级别。而且顾名思义,PILOT超级互联网版还将搭载名爵最新的MG PILOT主动安全系统。

null

MG PILOT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远程遥控等功能。就在不久之前,中汽研在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试验场地上测试了这套主动安全系统,最终给出了较高的评分。

至于售价,上汽名爵口风把握的还是比较紧。目前唯一透露出来的信息是,插电混动版名爵6的售价要高于汽油版最高配车型的售价,也就是高于14.68万元。不过,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因限牌政策等原因,或许它的价格优势会相对明显。

null

言归正传,之前名爵6突然火起来的原因,我想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咎于“6秒破败”的传闻,然而随着汽油版名爵6正式上市,我们却良久未能觅其踪影。后来,上汽名爵才最终揭晓谜底:高性能版名爵6将会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null

电池侵占了一定的后备厢垂向空间

null

不过进深空间可以弥补回一定的实用性

我在与上汽名爵产品部经理的沟通中获知,产品部最初在定义插电混动名爵6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包括产品端的动力调校,市场端的传播策略等等,都围绕着“高性能”三个字出发。不过就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定义为高性能的案例实属不多。同样,在整个上汽集团内部,此次推出插电混动版名爵6也可以视作攻坚该细分市场的首次尝试。

null

根据上汽名爵公布的动力数据来看,插电混动版名爵6搭载着一台1.0T发动机、一台TM驱动电机以及一台时可充电,时可放电的ISG集成式电机,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228马力,最大综合输出扭矩为622牛·米,百公里加速有望达到6秒级水平。不过,该账面数据与荣威ei6的相似,若想突出其运动化的定位差异,想必工程师们在对其动力控制程序的标定方面还需做出相应调整。

null

EDU变速箱结构图,必要时ISG电机、TM电机、发动机可同时提供动力

插电混动版名爵6搭载着一块容量为9.1千瓦时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快充时间3小时,并通过上汽集团最新的核心技术,HCU混动电控系统进行能量控制。该系统可时刻监视车辆运行工况,并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切换不同的动力分配策略。官方数据显示,插电混动版名爵6的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705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3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1.5升。

null

在踢车帮正式试驾这款新车之前,我暂且提出并保留两个问题。第一,插电混动版名爵6所谓的“高性能”是否只是针对汽油版名爵6而言?第二,也是我更关心的一个问题,主打高性能、运动的新能源车型,是否有潜力在今后取代汽油版运动车型呢?相信在不久之后的试驾体验结束之后,会在其中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