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弯不一定让直行,怎么回事?

2018年04月09日 13:26: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在行车时,一般是转弯让直行,比如十字路口,当绿灯直行,而对向车辆左转没有让行,直行车撞了上去,负全责的是左转车辆,所以就有一个普遍现象,路口有很多交通事故,是由于直行车始终觉得自己有优先权,在路口毫不避让,油门不减,因此,很容易发生事故。

null

   虽然交法规定,“转弯让直行”,但是有几种情况,直行是必须要让行的,如果发生事故,直行负全责。

   铺路让行主路:一般主路车流量会大很多,这样的道路也被称为干线;行驶中主路的车辆有优先行驶的权利,主路车道更多,车速更快,处于辅路的车辆必须让主路车辆先行,即使辅路车辆处于直行的时候,也不可以和主路车辆抢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是辅路车辆的全责!

null

   支线让主线:在一些大一点的城市,都会有主干线和支线的,所以支线上的车辆是必须要给主线路上的车辆让行的!即便是在交汇路口,也是主干道车辆先行的,如果发生撞车事故,那就是支线车辆的责任!

   有“让” 行标志:在一些路口设置有“让”行的标志牌,只要见到这样的标志,给其他路口并入,或者转弯的车辆让道就可以了!

null

   灯头让灯尾:路口的不同方向的红绿灯是交替的,当你的方向变成绿灯,那么你的方向就称之为“灯头”!而这个时候交叉方向正好变红灯,那个方向的车辆称之为“车尾”!这个时候灯头的车辆必须要给灯尾车辆让行,也就是说要让上一轮信号灯的车辆先行。即便是在绿灯的状态,作为灯头的你撞上灯尾的车辆,那么就是你的全责!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