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价格低或成黑马丨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09日 17:04:4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价格低或成黑马丨车业杂谈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智跑在南京举行了盛大了媒体试驾会,新车采用2.0L+6AT的动力组合,并将于4月17日正式上市。那么新一代智跑究竟表现呢?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驾驶新一代智跑来到秦淮河畔,感受南京三月盎然春意的同时,也细细品味了一番新一代智跑的颜值。

不得不说,换代后的智跑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下硬朗起来了。前脸继承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格栅两侧的大灯设计独具匠心,其雾灯采用起亚全新设计语言“冰立方”,在提升车型辨识度的同时,也有效提升雾灯安全效果。

新一代智跑的长宽高分别是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车身侧面设计干净利落,稳重扎实,高大的车身给人以岩石般的稳固姿态。新一代智跑在尾部设计中仍然竭力突显出强壮和保护的特征,尾灯设计向两侧延展,让车尾看起来更宽。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新一代智跑采用了较为简洁的内饰线条,整个内饰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另外做工用料上也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智跑加入了液晶仪表盘,中间的屏幕根据三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调节会有相应的变化。

新一代智跑空间表现也还算不错。将前排座椅调到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之多(体验者身高172cm);后盘头部空间约两拳,后排腿部空间足有四拳。另外,新一代智跑的行李箱空间也很不错,日常家用绰绰有余。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放大件物品也是轻而易举。顺便说一下新一代智跑的全景天窗,面积很大、支持一键开关,并且是全系标配!

说完静态表现,再来看看它的动态表现如何。这里先说明一下,新一代智跑配备Nu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61Ps/6500rpm,最大扭矩达193N•m。我们驾驶新一代智跑沿着绕城高速一路前行,给笔者的感受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算不上惊喜,但是在城市驾驶绝对够,这也符合它城市SUV的定位。

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智跑搭载了6AT变速箱,调教得很聪明。换挡逻辑没问题,低速时的顿挫几乎没有,响应速度也比较快。可以很完美的捕捉驾驶者的意图。

另外说一下底盘部分。新一代智跑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调教得软硬适中,在提供有效支撑的同时,也做到了过滤大部分振感。

在安全方面,新一代智跑具有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不仅可实现对驾驶者的守护,更可为乘客、行人及周边车辆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此外,新一代智跑还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6安全气囊、高效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领先同级。

总结:2017年,韩系车销量遭遇下跌,东风悦达起亚过得也并不舒服,到了2018年,终于算是有点起色。不过,新一代智跑面对的是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其直接对手就是荣威RX5、广汽传祺GS4等车型。就目前来看,作为东风悦达起亚SUV战略之作,新一代智跑的产品力还算不错,而要同这些中国品牌的畅销车型竞争,则需要体现出性价比优势,因此一个有诚意的价格不可或缺。4月17日新一代智跑将上市,如果它以低价推出的话,说不定会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

更多精彩内容

好看、像B级车、动力够、安全有趣,评测新一代逸动|车业杂谈视频

从自动驾驶到无人驾驶,无需一窝蜂,也无需因噎废食|车业杂谈

谋国产为上量降成本,特斯拉并不属于豪华品牌汽车品牌|车业杂谈

中美贸易战反思,汽车产业要合作,固步自封将危及自身|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