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点知识:这3款美国进口车不增税,因为产地都不在美国

2018年04月09日 16:48: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涨点知识:这3款美国进口车不增税,因为产地都不在美国

作者丨中环佬斯基

编辑丨中环佬斯基

全文1485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最近"中国对美产商品加征25%关税"刷屏,很多美国进口的车都面临涨价。即将涨价的热门美国进口车,不仅是美系车,很多日系、德系都躺枪了,证明,加征税并不是根据品牌的国籍,而是产地。所以,以下几款美国车都不用面临增税,因为他们的产地都不在美国,涨知识了吧。所以,跟风吐槽美国进口车之前,还是先打点草稿,不然会很尬聊的。

福特福克斯RS

产地:德国

国内售价:39.18-40.18万元

这已经是第三代的福克斯RS。上代生于2009年的福克斯 RS挑战了物理极限,是一台超大马力的前驱小钢炮。采用5缸2.5T发动机,输出305ps马力、440Nm扭矩,最后限量500台的RS500版本更是刷到350ps、460Nm。那是迄今为止最疯狂的量产前驱车。

对于四驱技术,福特抛弃了业界最常见的Helix电子多片式离合器,改为专门研发的一套扭矩矢量分配全驱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精确地给后轴左右车轮单独分配动力,而且幅度变化很大,在过弯时能让外侧的车轮加快转动,缩小转弯半径,增加过弯速度,原理和三菱EVO那套四驱颇为相似。

相比起赛道,福克斯RS在日常道路上的乐趣要逊色一些。跑山路,它的极限高得让人有些没底,虽然真的很快,但我主观上并不喜欢用那么快的速度在公开道路上撒野。说到底,这车绝对是赛道上的尖子生,但我并不情愿看到它成为街道上的坏孩子。想要体验它最好的一面,必须去赛道。无论如何,这台福克斯RS已是当今世上可玩性最高、最能给人驾驶满足感的小钢炮车型。

林肯MKZ

产地:墨西哥

国内售价:20.48-40.88万元

林肯选择MKZ作为其重返中国的首发车之一应该是经过非常周全的调研和谨慎的考虑的。这台车虽然号称冲着奥迪和宝马而来,但实际上它与A4L和3系Li有一点定位上的错位,林肯靠打擦边球让MKZ其实是避免了与最强势的BBA三个品牌的直接竞争。从我们实际的感受来说,MKZ也体现出了福特和林肯很强的造车底蕴,从性能角度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而且靠着合理的价格和齐全的装备,MKZ的低配车型很可能会抢到一些3系Li、A4L甚至ATS-L、XTS的客户。

MKZ的主要问题有三:与新蒙迪欧的雷同点还是多了一些;车厢豪华感不够;空间没什么竞争力。这三点在国内很多豪华车的消费人群看来还是比较难以接受的。另外林肯的销售和售后网络相比对手来说落后太多,要追上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克莱斯勒300C

产地:加拿大

国内售价:39.99-49.19万元

上一代的300C可以说融合了美国和德国的造车技术和造车风格,并取得了成功。而我们眼前这台新300C,更是同时加入了美国、德国、意大利的造车技术和造车风格。虽然我们对它的某些细节部分仍有挑剔,但总体来说,它对这几种风格的融合做得相当不错,而且已经把这个融合之后的风格变成了自己独家的特征。300C所处的市场位置,对手都是一线国际豪华品牌,克莱斯勒这副"牌子"的竞争力确实不如它们,但300C的独特感觉的确是别的车难以取代的,尤其是当德系豪华车无论哪家都愈发同质化的时候。

上一代300C其实已经有一批拥趸,我相信这台机械品质和内饰设计都大大提升的新300C也不难俘获一群人的欢心。虽然我们也没法去描述该这台车适合什么样的特定人群,但却可以很肯定地说:如果你喜欢它、喜欢这种风格,就买它吧,同级没有和它类似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