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了解】汽车的这些鸡肋配置最招烦!看看你的车有没有?

2018年04月09日 12:31:29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了解】汽车的这些鸡肋配置最招烦!看看你的车有没有?

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的配置水平也越来越高。比如抬头显示、后轮转向系统、全LED大灯、自动驾驶等等也都有所配置,这些高科技配置的出现对日常驾驶有很大帮助作用。但也有不少鸡肋配置,用起来让人很厌烦。

自动启停

说起车上哪些配置最令人厌烦,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动启停。虽然厂商一直强调自动启停对油耗表现有很大提升效果,但实际却被人吐槽。当然,厂商的出发点是好,但每次启停都会面临着抖动,而且等红绿灯时突然踩油门发动机才启动,给人非常不舒服的感觉。此外,万一遇上加塞情况,剩下的就只有焦躁了......

手动防炫目后视镜

防炫目后视镜的发明确实不错,很大的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不过,对于这项配置还是建议普遍安装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到了夜间自动开启,这样能有效防止后方车辆灯光照射。而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就显得很尴尬,晚上要自己手动调节,对于路况本身就不好的夜间来说,再去调节防炫目后视镜进一步增加了安全隐患。

非一键式车窗

非一键式车窗就显得很麻烦,每次用都得一直按着,甚至还有车型只配备一键放下,却没有一键式升起功能,着实不便利。

脚刹

对于脚刹这个配置因人而异,不过用惯了手刹和电子手刹的用户来说,脚刹确实需要适应,每次停完车都会去档把周围找一找,结果发现没有。而且市面上大多数车型都是手刹或电子手刹,最好统一标准,便于大家使用需求。

不支持充电的USB接口

现在很多车型都有USB接口。不过,很多车型USB样子是有了,却不具备充电功能,即使能充电也是不稳定,断断续续。

转发、点赞、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