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全新SUV堪称量产界的范冰冰 颜值秒奥迪配置超奔驰 看过的都路转粉了!

2018年04月10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宝马全新SUV堪称量产界的范冰冰 颜值秒奥迪配置超奔驰 看过的都路转粉了!

自宝马推出第一款SUV——X5进军SUV领域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20年。虽然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纷纷发力SUV领域以求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但无疑宝马已经成为了这个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到如今,SUV已经占到了宝马品牌业务的38%,2017年全球交付的SUV数量也超过了70万辆。

5款车型支撑起了宝马在SUV领域的经营,而为了更进一步,宝马全新的SUV车型X2也即将投放全球市场。宝马X2可以说是相对传统的X1更加时尚的替代产品,定位于X系列的底端,主要竞品就是奔驰GLA、MINI Countryman以及奥迪Q3和捷豹E-PACE等豪华紧凑级SUV车型。

宝马X2基于UKL2平台打造,这意味着它与X1、MINI Countryman共享了大部分工程设计,但是和X1不同的是,宝马X2的发动机被限制在了4缸,同时也有可能会出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前期进入市场的宝马X2只提供了20d的2.0T柴油机版本,匹配祖传的8速自动变速箱。当然,进入国内肯定还是以搭载2.0T低功发动机的sDrive20i版本为主。

概念车量产依然是范冰冰

以往我们评价不少概念车的时候,总会用“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来形容,但和部分汽车厂商不同,宝马X2保留了其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后掠的大灯、上升的车窗线(融合了宝马标志性的霍氏拐角)、窄平的掀背式玻璃等元素,甚至是镶嵌在C柱上的宝马徽章,都是从Concept X2上移植过来的。

更短的前后悬让宝马X2拥有比X1更加动感的外观,即便这两款车的轴距没有一点差距。而为了更好地展现它的运动属性,X2的车高相应地降低了70mm,巧妙地让这台SUV拥有了双门轿跑的韵味。后玻璃的角度可以用“陡峭”来形容,加上更加硬直的线条,让X2看起来更加的低趴运动。

根据海外消息,宝马X2将会提供SE、Sport、M Sport和M Sport X等版本,后两个版本预计会比SE版本高出4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份信息还包括了一些基础的配置信息,比如SE版配备了GPS导航、双区温度控制、电动尾门和17英寸轮圈;Sport版本拥有运动型座椅和LED大灯;M Sport系列车型配备更大的车轮和车身侧包围,而M Sport X版则将部分设计细节切换为灰色,以适应更激进的外观。同时,M Sport和M Sport X车型的车高也比普通X2低10mm。

坐在里面更像是驾驶一辆两厢车

而在内部的设计上,X2依然保持了熟悉的宝马风格,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6.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成了标配,当然你也可以升级为相同尺寸的触控屏幕或者更大的8.8英寸显示屏。此外,抬头显示、车载WIFI热点等功能也有提供。不过有一点稍显遗憾的是,虽然这套娱乐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连接,但是无法连接Android Auto可能会让部分安卓手机用户有些难受。

在空间表现上,宝马X2的后排腿部空间基本与X1持平,并且头部空间并没有收到溜背造型的影响。尽管后备厢空间比X1少了35L,但470L的容积也足够体面。前面也提到过X2的车高降低了不少,以致于前排驾驶位的视野会很低,所以千万不要因为X2是一台SUV就指望它能提供X5那样的视野范围。

由于宝马X2的驾驶员座椅位置较低,并且Coupe造型使得屁股更小,以致于重心表现更像是一台两厢车。所以,宝马X2的动态表现会更加敏捷,而矮了10mm的M Sport版本会更突出这一点。



写在最后

诚然,宝马X2更像是X1的Coupe版本,但是其内部的空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响。面子上X2要比X1更时尚动感,里子也比X1更强劲。以往宝马X1和奔驰GLA之间的较量,虽然销量占了上风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这下X2的出现,或许就会对奔驰GLA形成更有力的压制。

- END -

"Alcune cose, perché mi rendo conto che, così triste."

“有些事情,因为明白,所以悲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