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兄弟,不烧烤,一辆皮卡的修养

2018年04月10日 13:14:30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必须承认这是最不中国的车了,当然这与最近的事情无关。都知道皮卡在它的家乡不仅活在钢筋水泥之间,更属于大自然,那么既要保持它的野性又要入乡随俗,不如就让它把兄弟之间最热衷的事情带到野外吧,在烧烤中求得一份安宁也好。

null

什么算有趣的车?能够给我不同寻常的体验和心态就是了,每当我可以作为行者的时候,我肯定不会坐在一辆轿车或SUV里摆出万年不变的姿势掏出手机开始划拉,尤其是当一辆大皮卡就这么活生生地立在我面前,一语不发,却已经说明了一切,我们要出去!而当这个心态得以浮现的时候,其实已经与车无关了。

null

-“那你费劲巴力地营造这么煽的语气干嘛?”

-“好吧我只是想给我出去浪找个借口……”

null

当然放飞自我有很多方式,开着皮卡去野外踏青没那么上档次?太粗犷太奔放?但当投入其中之后就会发现,我们真的是被城市的紧张节奏麻痹了太久,已经认不清什么是真实的自由,叫上好友开着皮卡装着风筝帐篷烧烤架奔赴滴水湖的野滩,这个过程中库罗德也只不过是一个必要的载体而已,承载的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关于自由的迸发与代价

自由?不过是给我们肆意玩乐一个堂皇的帽子罢了,当然谁都会想方设法戴上这顶帽子,在车水马龙里圈得太久总是要出来晒一下太阳,而不该总是窝在椅子里滑手机来作为消遣,只不过就算有了这么一个完美的工具也要先想办法逃离车水马龙,当头一棒先来了,这车真心没地儿放啊……

null

这也就是亏了我们身处外环以外不用考虑那么多限制因素,但是五米七的车身,我了个大X啊,这可停哪儿好,小区里的车位怎么放都显得碍眼,就连郊区的路边都停得尴尬无比,好在滴水湖别的不好说,地儿是真大,但是解决停车问题之前还有另外一个问题,这车跑在路上难道就有地儿了?

null null

好了其实没那么严重,但是上外环的路口倒是让我们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回早高峰外环的盛况,说好的大车是路霸呢?如果让我重新再来一次,我或许更愿意开一辆老年代步小电动车,找准机会插入车流这种事着实不是库罗德这种车干的,宽大笨重的车身再加上5个乘客一厢货物,就算是3.6L V6也要无奈了,更何况巨大的惯性让我踩个刹车都心有余悸……(闭嘴!刚刚是谁非要自由来着?!)

null

OK自由自由,来吧快活吧,滴水湖外围的一圈环湖公路当真空旷无比,难得有了几分美国大平原的既视感,没了那么多高楼,开起皮卡来也突然有了奇妙的感觉,我都不敢说这让我想到了什么——钢铁侠1中的光头反派的大号“钢铁侠”,被强劲有力的大铁壳裹在其中,坐姿不同寻常的高,当然底盘该跳也会跳,这里不谈什么舒适性,要的就是野性,而这不是代价,似乎应该算作对所谓“现代生活”的叛逆吧。

null

如果生活可以快活…

有这车的时候可以怎么造?还真让我们找到了这么一片蛮荒之地,狭窄的田埂只能容下一辆车开拓道路,而这个任务也只能交给库罗德。

null null

不为舒舒服服地坐着玩手机,只为结结实实地开辟其他车hold不住的路,站在后面的“斗儿”里迎着风碾过脚下的杂草丛生,清理出一片不会有火灾危险的空地,等等,为什么会有火灾??

null null null null

该来的终于来了

你总不会以为来到这里只为支个帐篷睡觉的吧?尾厢门放下来,烧烤架支起来,木炭点起来,牛羊肉摊起来,一边几个人席地而坐憋着自己的口水,另一边几个人扇风点火涂油翻面,同样也得憋着口水。

null

带着香气的油毫不顾忌地冲着木炭滴下去滋啦作响,整盘的生肉活虾烤好之后从来没有撑过一分钟就离奇失踪,吃饱喝足之后脱了鞋悠闲地斗起地主,至少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我没见过这种类型的…呃…“繁盛”?

null null null

踢车帮烤肉了解一下?

滴水湖旁边的公园里不乏高高低低的风筝,就在尾门上我们尝试着自己动手搞一个自带的DIY风筝,但是考虑到进度和我们的天分问题,最终还是在进入公园之前疯了一般地叫住了刚刚骑上车离开的卖风筝阿姨。

null null

略微阴沉的天气当然少不了大风,风筝几乎放开手就欢脱地往天上跑,不愿意在地下多待一秒,不也像极了我们这群人此行的心情么?

null

当然也有某些萌萌的东西凭空出现,像个毛球一样在草地上围着我们打转,却有些畏惧我们手中的相机和风筝,似乎什么都怕,除了人…好了好了我不走好吧!

null

夕阳难得在最后时刻钻出了阴云,投在海边的堤岸上,拉长了影子的库罗德开始显出它伟岸的一面,放飞了一天的我们也终于平静下来,打量这个平日里难以接触的“另类”。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