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一哥朗逸换代 中国特供又将继续霸占榜首?

2018年04月10日 15:05:4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上汽大众朗逸自2008年推出至今,距今已有十年了。在这十年里,朗逸总销量超过250万辆。是上汽内部的明星,也是紧凑级家轿的明星车型。在4月9日,上汽大众亮相了全新一代朗逸,并正式为其命名为朗逸plus。

null

了解朗逸的人都知道,自朗逸推出,朗逸就长期霸占紧凑级轿车排行榜一二,不管是月销量还是总销量都能和神车五菱宏光争高下。第一代朗逸上市的时候,网上有一股声音说:朗逸是中国特供车,是台拉皮车,还用的是板悬,不厚道。也就是在这总声音下朗逸依旧活得了相当高的销量,可以说是轿车中的“五菱宏光”了。朗逸plus推出后,他还会创造这样的神话吗?

null

看到全新朗逸前脸的时候我们立马就想起了大众另一款相当高级的轿跑车——大众arteon

null

(作为cc继任者,这幅颜值当然也继承了cc最美大众的名号)

两者外观都十分吸引人眼球,对很多买车只看外观的消费者来说,朗逸plus可谓有了吸引消费者的第一件法宝——漂亮的外观。内核上怎么样?朗逸plus将弃用上古PQ34平台,使用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打造。此平台目前衍生出的车型就有:大众高尔夫、斯柯达科迪亚克、柯珞克、迈腾、奥迪Q3L以及即将上市的全新帕萨特。这些车型都是基于这一平台打造,也就是说朗逸plus不再会被一些车友们笑称为“上古大众”。

null

在发动机方面,朗逸plus终于丢掉了服役多年的1.6自吸发动机,朗逸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会被代号为DLW的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替代。在涡轮版本引擎上将会继续沿用1.2T和1.4T发动机,两者功率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值得一提的是1.4T的引擎没有继续使用朗逸上的低功版本,而是给换上了150匹的高功版本引擎。

null

在配置上朗逸plus也是下了功夫全系标配的前后LED大灯、自动驻车、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功能,倍增朗逸plus的高级感。此外,我们还在朗逸plus的后排看到了两个USB的接口,就单单这两个接口,十代雅阁现阶段的车型配置都没有!你说上汽花了小心思没有?在顶配车型上我们更是看到了真皮打孔座椅、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多次碰撞预警系统等等高科技配置。arteon的外观,帕萨特的内饰,不差的动力总成。我们似乎从这些信息中能够轻易地猜到朗逸plus会大卖。

null

我们从官方说明中得知,上汽似乎无意停产现款朗逸。而是会采取现款与新款两代同堂销售的模式,这样一想似乎也能理解为什么上汽定会将其定名为“朗逸plus”了。plus的含义不仅仅是车身尺寸稍微“plus”一些,更是配置、内饰还有细节方面的“plus”。既然要同堂销售,不能让彼此产生竞争啊!参考朗逸plus更漂亮的外观,更高级的内饰以及配置,朗逸plus的定价肯定会高于现款朗逸。

null

定价肯定会高于现款朗逸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朗逸plus的定价最终会比朗逸定价高多少呢?要知道现款朗逸的定价已是10.99—15.99万元这个区间,如果朗逸plus定价只是略高于现款朗逸,那么两款车的价格重叠度必然很高。试想一下在介个差距并不大的情况下,您会考虑一个“上古平台”外观内饰配置均落后的车型吗?显然,朗逸plus不会这么做,那么定价和现款朗逸定价只有部分重叠呢?这样看来朗逸plus又必然突破20万,问题又来了:20万的价格区间有多少消费者会选择买一辆A级或者说是A+级别的车回去呢?为什么我不花买朗逸plus的钱买一台各方面更有提升的B级车?所以在我们看来,朗逸plus的定价,需要一定功底。否则伤及的不仅是自家朗逸,更上一级的帕萨特、凌渡都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帕萨特、凌渡、朗逸:“朗逸plus,友军啊!”

【总结】看似再武装升级的朗逸,这次推出Plus,上汽真的算好了吗?不如把现款朗逸直接停产,plus卖现款朗逸的价,销冠的位置稳稳拿住,多实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