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州巡游出租车全量接入首汽约车 实现传统出行行业信息化改造升级

2018年04月10日 16:47: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2018年4月10日,温州市所有巡游出租车正式接入首汽约车平台,与此同时,首汽约车还宣布成立了温州出租车的士联盟,推动传统行业的信息化改革升级。至此,首汽约车已拉开了在全国36个城市铺开出租车上线的业务。

本次启动仪式上,首汽约车平台宣布建立温州出租车的士联盟,将温州的出租车业务全量接入首汽约车平台。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帮助传统巡游出租车实现产业化的转型升级,让传统巡游出租车能够利用首汽约车的平台进行接单,而首汽约车也为驾驶员提供了专属的司机接单App——“的士联盟”,来为温州的出租车行业输送订单。

在仪式上交运公司和出租车协会的领导表示对首汽约车成立温州出租车的士联盟的支持,认为温州出租车业务全量接入首汽约车平台,是温州出租车行业转型发展的一次有力探索,对出租车行业发展有着深远意义。随着网约车行业的完善和发展,人们出行时都愈来愈趋向通过互联网来更快、更准确获得车辆位置及费用等信息,而传统出租车巡游拉客的方式因为效率落后而导致业务量不断下滑。首汽约车温州出租车的士联盟的成立,恰好能够帮助传统巡游出租车打破行业壁垒,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改革升级。

温州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也在现介绍了温州出租车的士联盟成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行业信息化改革,来帮助传统巡游出租车适应社会发展的节奏,进而实现出行市场的领域细分。未来的出行必然是由网约车、出租车甚至是共享单车等多种形态共同组成,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出行需求。首汽约车本身就是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的成功代表,可以说比任何人都要更加了解这个市场,因此也能够更好地帮助温州的出租车行业实现融合转型的目标。

首汽约车副总裁吉宇在启动仪式现场讲到,首汽原来就从事传统巡游出租车营运,首汽约车自身就是首汽集团对传统巡游出租车进行转型升级的一次尝试,也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实现传统产业改革升级的结果。此次将温州的出租车业务全量接入首约平台,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来为传统产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实现共同发展,这是首汽约车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接下来与温州出租车的士联盟深度合作过程中,首汽将支持和配合出租车行业的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促进出租车与网约车的融合。首汽约车不但为出租车业务提供网约平台,还会为其提供技术、资金以及运营支持。吉宇称,传统巡游出租车本身就是公共交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约车在未来必然会走向以服务为导向的中高端市场,而实现了信息化改革的传统巡游出租车将与网约车进行互补服务基础市场,让出行服务市场变得更加完善,从而解决乘客叫车难的出行痛点,满足更广大用户的用车需求。

同时,首汽约车还将用自身丰富的服务经验和金牌服务标准,来帮助传统巡游出租车司机提升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让使用首汽约车呼叫出租车的乘客也同样体验到国宾级的出行服务。

在仪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记者从温州出租车协会方面获悉,在温州出租车业务上线后的一个月内,首汽约车将会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活动:只要使用首汽约车App呼叫出租车的用户即可领取20元的出租车优惠券包,而在路上扬招打出租的乘客也将有机会获得出租车司机送上的5元立减惊喜福利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