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加速、绕桩、驼峰桥,这才是领克 01的正确驾驶方式!

2018年04月10日 16:30:3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原标题:急加速、绕桩、驼峰桥,这才是领克 01的正确驾驶方式!

领克作为个性、开放、互联的高端品牌,打破传统试驾活动的形式,创新打造了领克 01都市竞技场,通过生动有趣的体验项目向公众展现了领克 01作为新时代高端SUV所拥有的智行新科技、互联新科技、驾控新科技、守护新科技以及品质新科技等杰出产品实力。

作为华中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心城市之一,长沙是领克品牌非常重视的战略性市场。而长沙的消费群体,也是领克非常重要的目标群体,领克一直致力于为当地消费者带来超越豪华品牌的高价值感产品体验。

本次领克 01都市竞技场设置了迷宫阵、勇夺峰、智行环等四大竞技体验区。趣味丰富的环节设置,让驾驶者得以全面体验到领克 01渗透至产品方方面面的新科技。驾控新科技保证了领克 01拥有豪华车级别的动力总成,领克 01搭载VEP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得益于小口径、轻质化的涡轮应用,VEP4 2.0T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1000rpm的时候便可输出215N·m,而峰值扭矩仅需1400rpm即可达到。澎湃的动力输出搭配两驱车型的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车型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完美的匹配保证了领克 01换挡毫无迟滞,油门响应敏捷、换挡逻辑清晰,助力试驾者在对战竞技环节的百公里加速中,动力能够充分释放,瞬间激发驾驶激情。

试驾者在对战竞技环节也亲身体验到了领克 01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34米的出色效果,领克 01配备高效版本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并带EBD制动力分配,会根据四轮不同的附着力精准分配刹车力度,配合极好的轮胎抓地能力,使车辆平稳停下的同时,大大缩短了刹车距离。

领克 01的底盘在不牺牲舒适性的前提下,偏向于运动性。前麦弗逊悬架采用长行程设计,大尺寸副车架设计,带加强梁,较高的侧向刚度有效抑制过弯侧倾。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长行程设计,而较大的后轮外倾角设计,与整体悬挂迅捷的反应确保领克01在通过连续弯道时拥有卓越的循迹性;同时,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给予精准转向控制,清晰传递路面的信息反馈,在试驾者过连续弯道时,保证前轮迅捷、精准的与指向相搭配。为在绕桩项目和迷宫阵中实现车辆更好的车身姿态和稳健操控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在01勇夺峰环节,装备有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的领克 01,通过性、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等无一短板,拥有同级别更大的悬架跳动行程,更为精准的动力分配。交叉轴体验区域,领克 01的四驱系统在车辆处于对角支撑状态时,能够迅速侦测并抑制车轮空转,并自动分配动力到有抓地力的轮胎,从而帮助试驾者轻松脱困;同时,领克 01拥有高强度的车身,即使在对角支撑的情况下也丝毫不会变形,保证四车门加尾门轻松打开,整车更具抗扭力的同时,也更大程度的保护了车内乘员的安全;在驼峰桥区域,领克01 接近角度20°、离去角度25.4°、而20.2°通过角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顶级水准,确保了领克 01拥有优秀的通过性能;大扭矩的动力输出使车辆攀爬更加轻松,即使较大角度的驼峰或者长上坡路段也能够轻松应对,在下坡时,DAC陡坡缓降功能的实时介入帮助试驾者控制车速,确保了驾驶的安全性。

除了驾控科技之外,智行科技也是领克 01的拿手好戏,在迷宫阵环节,通过360度全景倒车影像以及SPA自动泊车系统确保车辆准确停车入位,在领克 01智行科技的辅助下,享受更为轻松的驾驶体验。

在下午进行的交流会中,由领克常务副总经理易寒总及领克核心工程师团队给大家讲解答疑。领克01自上市以来已经经历了5个月的销售,而该车的车主构成主要为30岁以下的85-90后年轻消费人群。而该人群购车前意向除领克01外,同时还考虑途观、奥迪Q3和宝马X1等车型,这也侧面证明了领克01作为国产高端品牌的市场影响力。领克01接下来将会推出PHUV车型,该车型完全能够满足北上广深对于新能源车型界定的政策门槛,值得期待。

销量通常是判断一款车型好坏最为直观的数据,在刚过去的3月销量统计中,领克01全国销量达到8507辆,累计销量达2.4万辆,未交付订单3万辆,也足以证明领克01市场表现的火爆,这对于领克和车主来说都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的所有材料均使用欧洲最高标准,也确定将于2019年进入欧洲市场,并于将于欧洲生产,于2020年正式上市销售。

总结

作为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秉承‘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使命,招募到世界顶尖的设计、研发、工程和制造人才,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了世界领先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为领克产品的卓越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领克汽车越级对标豪华品牌的技术品质、制造工艺和服务水准,与主流外资品牌直面竞争。

作为领克的首款车型,领克 01诞生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是为都市年轻族群打造的新时代高端SUV,拥有卓越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技术,同时在智能驾控、领先安全、豪华品质及实时互联等方面也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亮点。领克 01将用“新审美”、“新科技”、“新能源”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感的产品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