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挡走天下,长距离下坡车却失灵了!

2018年04月10日 17:24:47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D“挡走天下,长距离下坡车却失灵了!

买自动挡车一个方便之处就是一“D”到底,不用像手动挡那样换挡操作。但自动挡要是面对下坡、陡坡一样,只需要挂D吗?

在曾经就有这么一对夫妻开着新买的自动档小汽车短途自驾游,在遇到长距离下坡时,他们的车一直挂在D档上,在下坡时车速越来越快,就不停的踩刹车来控制车速,快接近坡底时,突然感觉刹车不起作用了,汽车失去了控制,冲上了路边的一个小山坡差点,发生车毁人亡的悲剧。

为什么汽车下长坡挂D档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下长坡,挂D档,汽车没有发动机制动,单纯依靠制动系统的制动力来维持车速,最后导致制动系统热衰退,刹车失灵。

其实这样的案例并不是少数,有不少女性司机对自动挡就只关注P挡是驻车挡、R是倒挡、N挡是空档、D挡是最熟悉的前进挡。

不能忽视的是这些档位,如今的自动挡车型都有一个锁定挡位的挡,比如M挡、L挡、1/2/3挡等等,但S挡(运动挡)并不是所有变速箱都有。

如果一个自动变速箱没有一个锁定挡位的挡,那设计一定是有问题的。

所以遇到长下坡时,最好通过锁定挡位的挡来控制车速。手自一体的话,保持变速箱在较低的档位,一般为1、2档;对应的自动变速箱档位在L档。

下坡的时候除了挂D挡之外还有一部分车主会选择挂N挡滑行,实际上这样做也是很危险,长下坡还是不建议这么做。

部分车型配置陡坡缓降功能,遇到长下坡这时就能用上了,启动陡坡缓降,车辆便会以较低的车速下坡,让人心里更有底。

温馨提醒:

如果一辆车连续跑几十公里的下山坡路,只依靠刹车系统降速的话,几百次刹车之后在座舱里就能闻到呛人的焦糊味,建议就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让刹车系统降温。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