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没销量你们没有错,可这么“打鸡血”就真过分了...

2018年04月10日 19:33:29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起亚没销量你们没有错,可这么“打鸡血”就真过分了...

没有销量不是你们的错,“打鸡血”就过分了...

保险销售团队、售楼团队和4S店销售团队,以前号称销售市场的“铁三角”,只是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高温和消费者金融消费理念的进步,前两只队伍如今过上了比较安逸的生活,只剩下4S店的销售队伍为了业绩而忙活。

当然,为了鼓励手下的销售人员,经销商们也时不时要为自家队伍做适当鼓励。比如开年发红包、开工吃大餐,抑或是许愿年终奖等等,目的只有一个:提振士气。

但位于河南郑州的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提振士气的做法就有些过分了:打鸡血。注意,是真的打鸡血,4月6日-4月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大河国际车展前夕,当地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车展,卖出更多的车,现场杀鸡,领导给员工“打鸡血”,一声令下员工拿起就喝。 

放图几张,大家看一看当时激素飙升的场面。

话说,东风悦达起亚其去年来销量就一直不振,真真儿是苦了下面的销售团队,临近销售旺季,辅以鸡血来指望销量有所突破,看来当地经销商也是不得已出此下策。

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中国市场销量断崖式下跌!全年销量仅为36万台,和2016年相比,同比下降44%。而开年以来,虽然其销量增幅很大,但对照往年不难发现,东风悦达起亚压力仍然很大,2月份,其当家花旦智跑仅售出1056台,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陪跑”。

曾经风光无限的东风悦达起亚,如今跌落神坛,让手底下还要过日子的销售团队真喝鸡血来提振士气,着实有些凄凉。不过正所谓事出有因,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萎靡也是其自身出了问题。 

首先,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设计上表现平庸,在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主力的时代,依靠着老旧的设计语言混日子,不啻为为自己挖断后路。其家族化设计上,前脸的那种造型,一方面说不上大气,另一方面没有惊艳感,很难受到年轻人捧场。

另外,在产品力上,不光是东风悦达起亚,包括北京现代在内,韩系产品不像日系,能够利用先进技术及时吸引消费者,从而提振销量。韩系品牌虽然技术成熟,但面对其他系别合资品牌的下压和自主品牌的进步,产品优势被一点点取代,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当然,这种形势下,东风悦达起亚也同北京现代一样,以万为单位疯狂降价,以自身血量换取市场搏杀的战斗力,虽然看上去十分吸引人,殊不知这种自降身段的做法其实是饮鸩止渴,不仅消费者不买账,还被同行笑话。

更重要的是,在产品品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频遭投诉,在车质网上,像起亚K2、KX5等,新车故障率居高不下,而且其中不少投诉大多涉及核心零部件的质量问题,这更让消费者对该品牌失望。

所以,面对郑州这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打鸡血”的团队,我们在此也只能说:销量不振不是你们的错,打鸡血就过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