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天销量破万 宝骏530捍卫住了“神车”地位?

2018年04月11日 09:13:4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到宝骏,这可是一个擅长打造“爆款”车型的品牌。不管是宝骏730,还是510,这些车都是在细分市场占据了很大份额。其实宝骏占领市场的方式十分粗暴,就是用更低的售价,这也是宝骏这个品牌能够迅速在中国市场崛起的重要原因。这一点倒是不得不佩服宝骏,擅于观察年轻人所爱好的方向,从而做出“高颜值”且价格极低的产品,就这样宝骏赢得了一大群“乡镇青年”的追捧。

null

想从“华强北”转变,恐怕还缺副好牙

宝骏560为宝骏征战3年,打下了一大片“江山”;的确,宝骏560早期凭借大尺寸及低价格,甚至在某一阶段直接威胁到这个级别霸主哈弗H6的地位,而宝骏560为什么停产?原因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而且随着用户的深度使用,宝骏560在质量方面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而其销量自然不言而喻。

null

宝骏530作为宝骏560的继承者,继续征战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就在我们都以为宝骏带来了一款诚意之作的时候,宝骏530的表现并不如期待的那般。宝骏530的设计虽然十分夸张,但是并没有什么美感可以讲,就车身的各种线条来看,拼接效十分生硬。外观怎样无所谓,有句话不是说“成全自己,恶心别人”,但内饰差的话,就很难说的过去。

null

其实宝骏530最大的短板还是来自驾驶反映层面,宝骏530动力系统方面,提供1.5T和1.8L两款发动机,1.5T+6DCT和1.8L+AMT的动力组合,姑且算是设计师别具匠心的设计吧。但是宝骏530的双离合版本性价比实在是太低了,但毕竟又是仅有的自动挡,看到这可能有人要说了,530也有AMT版本,也是自动挡啊,当然如果你一定要把AMT理解为自动挡的话,那也无可厚非。

null

宝骏530的车身尺寸4655*1835*17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虽然宝骏530的确提供了不错的乘坐空间,5座的设计能够让每个人都坐得舒适,但是其后备箱空间却并不理想,较高的地台不易于搬运重物,实用性不佳。

null

再说宝骏530的价格,宝骏530的顶配价格已经达到了11.58万元,纵观SUV市场,这个价格的同级别车型非常多,比如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及长安CS75等,而且这些车型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实际的产品力表现也比宝骏530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宝骏530想要帮宝骏突破10万元的天花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

宝骏530首月破万,但品质呢?

刚刚于3月11日上市的宝骏530完成了销量12031辆,上市20天销量就已经破万,这样的成绩显然很不错。其实早在这辆车上市之前很久,就有很多人认为宝骏530将成为一个新的爆款车型,如今赢得开门红,不禁让人更加坚定了这样的认识。但是,对不起,这个赞歌我不唱。

null null

作为一款新车,一上市就有大量的消费者愿意选择,这样的品牌力及渠道当然是值得称赞的,宝骏530作为560的接班人,基本上是用了宝骏560的剩余力量,乃至于宝骏530上市即取得的销量没太让人意外,毕竟560已经做好了铺垫。不过这些和产品本身的关系都不是很大,因为对于刚刚上市的新车,消费者无从知晓这辆车在品质及很多细节方面的表现,选择宝骏530要么是因为买这个车很方便,要么是基于对这种“乡镇神车”的品牌信任。

【提莫有话说】

其实就宝骏的定位而言,乡镇是其主打,但是就一二线城市来看,买宝骏?不存在的,你看图标又low,定位又低,开出去多没面子。而且宝骏530的双离合版本,分明就是不值得买系列,当然如果你非买宝骏530不可,而且还非得要买530的双离合版本的话,选择全系的顶配吧,指导价11.58万的1.5T DCT旗舰型;为什么不推荐10.48万那款呢,是因为那款配置实在寒酸。但是11.58万的售价,我还买什么宝骏?显然宝骏530想要在这些强劲的对手中取胜,还缺一副好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