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选全景天窗,这些缺点你能接受吗?

2018年04月11日 10:23:1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说到汽车天窗,以前只能在高级轿车上才能见到的配置。然而现在,天窗在很多经济型小轿车都已经很普及了。天窗固然显得档次较高,但除此之外,天窗还有这几个实用的功能和缺点,不妨也了解了解~~~

图片

天窗的优点:

1、装逼

不用说也知道,带有天窗的车辆不但提升了汽车内部环境的舒适性,还为车主带来惬意的生活享受。在使车辆更加时尚美观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档次。如果说再有一点,就是营造浪漫氛围,试想与女朋友出去……,打开天窗,晒着月光,看看星星,这画面,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图片

2、换气

就和车窗一样,天窗也起到换气的作用,尤其对于经常在车内抽烟的人来说,天窗的作用就非常明显了。当车辆行驶时,空气分别从车的四周快速流过,此时打开天窗,车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负压区。由于车内外气压的不同,就能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达到换气的目的,避免车内产生异味,有利于身体健康。

图片

3、散热

夏天的太阳可谓是相当的毒辣,外面晒了一天的汽车,车内温度将犹如烤箱。进去的那一秒仿佛感觉自己进了桑拿房,有木有?有种狠不得脱了的感觉,有木有?明明好好的心情就被这么破坏了,有木有?如果这时打开天窗,便可迅速降低车门的闷热感。让你做回安静的美男子。

图片

4、除雾

开天窗除雾,这也算是一个小窍门吧。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了内外温差均衡的方法。开车的人都知道,如果行车过程中将车的侧窗紧闭,就会增大车内外温差,前风挡玻璃容易形成雾气。虽然大多数车都配备了防雾装置,但有的效果并不那么明显。车主只需要打开天窗便可快捷消除前风挡的雾气。

图片

5、救命

其实天窗关键时刻还能让你保命你敢信?当车辆遭遇交通事故时,若车门受挤压变形打不开时,或车辆意外入水等可怕的情况时,那这时天窗的作用就十分凸显了。怎么操作你们都懂的吧,那就不多说了。总之,天窗是能当作一个有效的逃生通道。关键时候,这就是命!

图片

天窗的缺点:

1、后期保养

多了天窗就要考虑到维修和保养的问题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滑轨中就会积累不少的沙粒和灰尘,不定期去清理就会对天窗不见有损伤。但天窗四侧都是密封胶条和滑轨,洗车时不容易清洗到位,长时间积累,会藏污纳垢,所以导致后期保养比普通车型贵上一些。

图片

2、异响

由于装配工艺的水准问题,很多车型会出现开关天窗时有异响,行车时非常烦人,而且还不好修理。

图片

3、不安全

虽说全景天窗在减少车顶面钢板后,会在车顶加强筋的辅助,但天窗材质再结实,它毕竟也是玻璃啊,如果发生高空坠物,天窗会更严重;况且采用了这项配置,车身的整体刚度会下降,在不幸发生危险时,若车辆翻滚,头顶的玻璃肯定不如全金属的安全。

图片

总结:

总的来说天窗所带来的好处更多,并且如今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天窗。但如果购买的车型不具备天窗,切忌自己去改装,这样会降低车身刚性,从而降低车辆的安全性能。

其实天窗还有很多功能,您肯定知道得不少,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