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大,看脸秒杀锐界,马自达这款7座势必要火

2018年04月11日 10:02: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合资中级SUV市场,基本一直汉兰达、锐界的天下,虽然不少合资厂商都将目光瞄准了该市场,但是推出的车型市场表现一直不尽人意。而马自达在国内一直有个“大车梦”,似乎也想跟“汉兰达们”抢占一些市场。但是马自达似乎没有相应的车型。此前引进的老款CX-7、CX-9,都因为销量惨淡,草草收场。

对于目前的马自达SUV产品来说,引进新的更大尺寸的7座SUV产品,就显得尤为迫切了。毕竟目前中国SUV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大尺寸化、7座化,这种趋势在中国品牌SUV市场表现的最为明显。

如今马自达重振旗鼓终于有信心将自己的7座SUV亮相于国内市场,这款比汉兰达大的CX-8将于2018北京车展上正式国内亮相,新车采用2+2+2式6座和2+3+2式7座两种座椅布局,预计年内由长安马自达正式投产。

null

从外观上来看,CX-8在设计上延续了马自达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非常流畅动感。其前大灯组造型极为犀利,并与大尺寸的前格栅相连。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730mm,轴距为2930mm。

null

尾部造型充分契合了中大型SUV的车型定位,整体设计感厚重,但是点滴之间,依然可以看到一些马自达家族化设计的影子,同时双排双出的设计也是这类车型的基本配置,所以现在看来也没什么需要特别说明的。

null

车内部分,新车拥有着与新CX-5完全一致的内饰设计,区别在于其车厢提供了2+2+2式6座和2+3+2式7座两种座椅布局。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握感十分出色,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很好的提升了档次感。但从中国市场的产品来看,似乎布局6座的SUV车型较少,所以国产后可能只有7座版本,但也不排除出现5座版本以降低起售价。

null

动力方面,日规版马自达CX-8仅搭载2.2T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且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长安马自达国产的CX-8或将载与CX-5相同的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null

小结:从市场方面来看,不管是品牌影响力还是技术水平,马自达CX-8都不算是一个搅局者。从外观上来看,CX-8可以被认为是CX-5的无限拉长,相比于汉兰达、锐界更长的尺寸和轴距,还是很令人心动的。如果这款车的起售价维持在20万元,那么这款车未来在中国7座SUV市场的前景还是很广阔的,说不定也能大火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