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包工头特供 日产途达凭什么打动越野玩家?

2018年04月11日 14:01: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明日(4月12日),郑州日产途达(TERRA)将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全新的硬派越野车型,该车将很好的弥补日产在华产品线上,20-30万元级别硬派越野车型的空缺。

null

郑州日产途达脱胎于日产旗下皮卡车型——纳瓦拉(NAVARA),相同的动力总成配置或许将成为途达的噩梦:代号QR25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日产最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上去没什么毛病。甚至在郑州日产口中,途达还继承了日产硬派越野大哥——途乐的越野基因……

null

但这套动力总成用在车重近2.1吨、车身尺寸4882 * 1850 * 1835mm(长宽高)、轴距2850mm、还带有“大梁”(非承载式车身)的途达来说,这发动机排量简直就是越野玩家的噩梦:真正的越野玩家,根本就不会选择这种车身超重、但动力却无法跟上的硬派越野车! 

null

更何况郑州日产途达的疑似售价区间在20万元至27万元之间,对比同样国产化、同样也是脱胎于皮卡平台的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途达在价格优势不大的情况下,还输了一大截的动力参数……而占优的地方可能仅剩车身尺寸与日产商用在华的口碑了……

null

虽然途达的动力系统相比其他硬派越野车型有点弱,但《车市进言》却不得不赞一下郑州日产途达的产品定位:瞄准了丰田普拉多2700国行车型彻底停售的空缺,顺势推出途达,专供丰田普拉多2700的目标客户——“包工头”选购。

null

没错,曾经丰田普拉多2700就是“包工头”专用的通勤车:底盘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接近角32度、离去角26度,让包工头不用担心工地烂路托底;丰田的可靠性有口皆碑,开个10年还能卖20万左右,保值率简直变态;而动力虽然差,但也足以推动2.1吨的普拉多通勤用,但想要跟“包工头”老婆的奔驰、宝马比比加速,那就太难看了。

而郑州日产途达就是瞄着丰田普拉多2700去的,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参数,基本都是同一水平。当然,定价不可能相同:按照现在平行进口2018款丰田普拉多2700的起售价40万元来看,途达的售价优势太大……基本可以让还没有购买工地通勤专用车的包工头“垂涎三尺”。

null

目标群体精准、而又没有啥竞品竞争的途达,日产也想要让其一飞冲天,将途达的销售渠道彻底放开,郑州日产与东风日产的4S店均可销售!这下,各位“包工头”还坐得住么?

写在最后

日产这一次对于途达的产品定位,属于“大师级”的操作:不仅在产品力上与竞品(对标产品)相差无几,疑似售价上更是优势多多,更可怕的是作为途达竞品的丰田普拉多2700国行已经不再销售。这也让该车成为了精准客户——“包工头”的唯一选择,毕竟工地上NV200皮卡的可靠性与口碑已经深深植入了“包工头”心中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