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奔驰、大众看好的车顶激光焊接技术是什么?第二代逸动也玩得转

2018年04月11日 16:11:2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正文:

之前网上盛传一句话:“自主轿车只有帝豪GL”。至于这句话是谁第一个说出来的已经查无实据。不过我认为,说这句话的人首先不了解自主产品发展状况,其次对自主品牌也存在了很深的偏见。

自主汽车品牌发展半个多世纪以来,市场上成功的产品不在少数,尤其是近几年,出现了“百花齐放”的盛状,我们作为消费者更应该具备知好车、识好车的能力。

null

长安第二代逸动六年磨一剑,打造自主轿车巅峰产品

我们拿长安第二代逸动来说,作为长安汽车2018年开年力作,它所具备的产品实力已经足以证明自主品牌完全有能力打造出超高水准的轿车产品。作为长安花费6年时间精心打磨的产品,它的诞生也带领了自主轿车晋升到了全新的段位。

null

说起长安逸动,我们都知道,长安汽车旗下颇受消费者好评的热卖轿车。而第二代逸动,更是强化了产品的优势,进一步的提升了产品的综合实力。

在外观方面,时尚、运动的产品设计,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契合空气动力学和设计美学的车身流线,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视觉表现,都足以让人感觉惊艳。

null

红色为第二代逸动,白色为帝豪GL,二者“身材”各有所长

内饰部分是最能体现出一款车工艺好坏的地方,而第二代逸动内饰设计给人整体感很强,感觉它天生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细节处理的都比较到位,触手可及的地方都能体会到这种“天然质感”。

10.25英寸的触控屏是内饰方面的加分项,整体的科技氛围也很足。座椅则是突出舒适,填充物和包覆材质给人感觉十分紧致。总而言之,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方方面面,都能在这款车上感受到。

null

两车质感对比,第二代逸动更胜一筹

“造车不是造变形金刚,我们要的发展方向是更安全,而不是杀伤力,安全系数高的产品,在我看来和变形金刚一样炫酷。”一位汽车工程师曾经这样跟我说到。

null

(帝豪GL主被动安全配置表,以手动车型为例)

null

(第二代逸动主被动安全配置表,以手动车型为例)

从汽车之家的车型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安全层面第二代逸动比帝豪GL“功夫”下的更深。第二代逸动搭载了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右侧盲区可视系统、HEEAB高刚度吸能构架车身,就连安全气囊的数量上,在手动中高配车型第二代逸动也略胜帝豪GL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官方给出了第二代逸动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仅为35.6米,可见在安全系数方面,该车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况且,第一代逸动本身就是第一款通过C-NCAP 2012版五星安全测试的车型。

null

第二代逸动用卓越工艺打造的超强质感

越喜欢一款车,我就越喜欢去挑它的毛病,越挑不出毛病,我就越喜欢这款车。这样的性格使得我经常去注意哪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我敢打赌,在同级别产品里边,长安第二代逸动的细节处理是我见过最好的。

关于这件事儿我专门进行过调查,长安第二代逸动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这种技术通常在20万元以上的合资产品上才会运用,这使得它在整体品质方面领先了同级别竞品不止一个层级。

null

拿帝豪GL来进行对比,我发现,工艺上的领先,使得长安逸动在质感方面已经远远的和帝豪GL拉开了距离,仅仅就激光焊接这一个技术,就能感受出两款车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所以,当我们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深挖细节往往能看清楚一款车的实质。

null

帝豪GL车顶明显“背带裤”痕迹

或许有消费者不清楚,激光焊接好在哪里?我简单的来介绍一下,激光束形状尺寸可调控,从而控制热影响区和接合区域大小,自由度高,灵活性好。不限制待焊接零部件尺寸及形状,能够实现二维甚至三维的焊接。

焊接速度快,焊缝强度高,无飞边,无残渣,能够保证焊接区域的良好外观。精密牢固,不透气,不漏水,能极大减少热应力和振动应力。

当然了,如果要详细的介绍激光焊接这项工艺,没有万八千字也是说不完的,在这里我只告诉大家最直观的感受:看起来漂亮,摸起来扎实。

null

第二代逸动采用车顶激光焊接技术

车顶激光焊接技术,是奔驰和大众这些德系品牌非常热衷的技术,该技术下的产品不但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在车身强度上也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这种焊接对车身热形变量小精度高,也不会造成载荷集中现象。

所以,我们看到采用车顶激光焊接技术的产品,车顶都是一体的。而非激光焊接车顶,则需要一定的装饰物进行“遮羞”(不完全如此)。我们消费者在用车的时候,听到的异响,后有时候也是因为非激光焊接工艺下,焊点脱落导致的。

工艺的领先使得第二代逸动在同级别不存在竞品

这句话说出来可能会感觉有点“狂傲”。然而,当长安汽车选择用B级车的造车水准,去做一款A级产品的时候,第二代逸动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此。如果说帝豪GL在A级车领域做到了“有性价比”,那么长安第二代逸动则是已经跨入“品价比”的阶层,这种质变是竞争对手们短时间内无法超越的。

null

之前去BBA店里边看车,销售们经常喜欢说的话就是:买豪华品牌,是把钱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细嚼之下,这句话没有道理。一款好车,要清楚的让消费者知道自己的钱花在了哪里。

第二代逸动无论是视觉、触觉的感受,还是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带来的安全和便利,以及在更深层次采用更高的工艺打造出来的卓越品质,这些都是用车过程中能清晰的感受出来的。

null

结语:坦白说,这两年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发力,而长安汽车作为“领头羊”品牌,在完成品牌升级之后,必然要做出“榜样”的力量。逸动是一款十分优秀的产品,也是未来自主家轿标杆级的产品;对于消费者,第二代逸动还提供了基础功能终身免流量,网络音乐开通服务后2年内免流量使用。购车方面,首付30%,24期零利率以及最高3000元的购置税补贴,不可谓不厚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