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不到,号称小途乐的它,能否满足你所有越野需求?

2018年04月11日 16:56:46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好车君常常听老司机说,懂越野车的人都买日系。此话一出必定会引起其它品牌车主的不满,不过日产即将发布的这款硬派SUV可能会再一次掀起一阵躁动。

说起日系越野车,好车君不得不提起丰田和日产这两家越野车鼻祖,前者旗下的普拉多以及兰德酷路泽相信大家早已如雷贯耳,而后者旗下的途乐在国际市场中同样声名显赫。

null

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JEEP威利斯军用越野车在战场中稳定可靠的优良表现,日产也于二十世纪中叶在威利斯越野车的基础上研仿出第一台代号为4W60的越野车,至此途乐车型正式纳入人们的视野。

null

在第一代途乐得到日本市场的认可后,第二代代号为60系列的途乐将市场拓展至海外,在经过重新优化后60系列不仅提高了驾乘感和操控性能,高速行驶也变得更加稳定。

null

途乐经过第三代车型在全球市场奠定下良好的口碑之后,第四代途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正式在中国市场亮相,这是国内玩家接触到的第一款日产硬派越野车,强大的越野能力和出众的可靠性至今还被很多越野车迷津津乐道。

null

可以说,日产的硬派越野基因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流传至今,而日产为了丰富自家20万元级别SUV战线,同时替换掉销售了十多年的帕拉丁,于是在2018年年初发布了一款全新中型硬派SUV——途达。

null

途达可以说和途乐一脉相承,上市之初赚足了眼球。无论是其延续日产V-Motion家族脸的外观ID,还是媲美普拉多一样的彪悍尺寸,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

当然,真正关心这款SUV的人无不被其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以及机械式后桥差速锁这几个配置所吸引。

null

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以及机械式后桥差速锁算得上途达的精髓所在,不仅是越野车在极端路况下能否脱困的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是途达区别于一众城市型SUV的关键所在。

null

根据官方的配置来看,途达将有6种不同配置的车型以供选择,全系搭载QR25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Ps,峰值扭矩236N·m,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途达自动挡车型将和纳瓦拉一样采用原装进口Jatco 7速变速器,参考纳瓦拉的表现来看,好车君认为这套动力系统绝对够用。

null

更有意思的是,途达将全系标配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ABS、EBD、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高配型还将配备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侦测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以及AVM全景影像。丰富的安全配置势必会使其在城市SUV中也能脱颖而出。

null

好车君认为,途达作为一款预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硬派SUV,绝对有着当仁不让的市场冲击力。

或者说,在城市型SUV泛滥的今天,能够供越野爱好者选择的车型并不多,无论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帕拉丁,还是底盘素质极高的三菱帕杰罗劲畅,都太过于老旧了,而福特撼路者的整体售价又接近30万元。

市场需要一款车以填补20万元区间硬派SUV的空白。因此,途达的上市可谓刚刚好。它能否传承大哥途乐的优秀表现呢?大家不妨和好车君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