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机控制点火系统的工作原理与控制调整

2018年04月11日 17:37:44
分享到:
来源:汽修宝典

工作原理:系统由各种传感器检测发动机的工况信息,并送给ECU进行分析和计算。ECU根据曲轴位置确定初始点火提前角,并依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信号从存储器中调出基本点火提前角的原始数据;再根据传感器信号,对基本点火提前角进行修正;最后向点火器发出点火控制信号。点火器接收ECU发出的点火控制信号,在最佳时刻接通和断开点火线圈初级电路,点火线圈次级绕组产生高压电,使火花塞跳火点燃混合气。

点火控制调整:

1、点火提前角控制:发动机工作时,将当前工况和状态下的最佳点火提前角与当前的点火提前角比较,不一致,则输出调整的点火控制脉冲信号;一致,则说明已处于最佳点火状态,控制器输出原控制信号 。

2、闭合角控制:闭合角控制是指对点火线圈初级电路通电时间的控制。

3、爆震控制:

null

 在爆震控制中采用爆震传感器检测发动机是否产生爆震,如果有爆震,ECU减小点火提前角(每次推迟0.5º-1.5º),直到爆震消失ECU又逐渐加大点火提前角,使发动机工作在爆震的边缘,而又不发生爆震,此时发动机热效率最高,动力性、经济性最好。

利用爆震传感器对点火提前角进行闭环控制,可以降低对各传感器精度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