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重回王座 3月SUV销量分析

2018年04月12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千等万等终于等来了3月份销量数据。

车市君拿到数据后的第一印象就是哈弗H6大仇得报,终于拿回第一王位,宝骏510以一千辆的微弱劣势位居次席。两者领跑第一集团,把其他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今年SUV销量桂冠注定要在他俩中间产生,这么激烈的两强对决车市君也是好久不见了。

传祺GS4由上个月的第六上到第三有点出乎意料,看来车型更新速度慢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只是老车型还能维持多久的竞争力要打个问号。

博越、荣威RX5稳定在四六名,博越作为榜单中唯一的国产大排量车月销破3万辆确实不易。

另外长安三杰CS35、CS55、CS75全部进入前十名可喜可贺,长安在CS75机油门事件处理上加分很多,三款主力车型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再看看隔壁家CR-V,我就不说啥了,已经快樯橹灰飞烟灭了。

途观和昂科威依旧坚挺,算是给合资品牌保住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下面咱们一起来详细看看3月SUV TOP10榜单。

长安CS75

月销量:2.12万辆

排名:10(与上月一致)

null

长安CS75比上月增长了近1万辆,之所以能挺过“机油门”并且无视负面打击逆势增长,一方面跟整车品质有直接关系,另一方面,长安在处理危机时表现出的果敢、快速与负责任的态度也深得人心。据了解新款的CS75将于4月12日亮相,并且北京车展正式上市销售。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均有所调整,整体更加年轻运动,其未来的销量有望得到再度提升。

昂科威

月销量:2.15万辆

排名9(与上月一致)

null null

昂科威环比上月增长7000辆,仅仅比曾经的神车途观少了5000辆左右,稳定的销量说明它的设计和品质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在去年11月昂科威迎来了2018款更新,在售价方面2018款的售价为:21.99-31.99万,入门车型比上一代提高了1万元,顶配版下降了2万元。动力方面与上一代保持一致采用 1.5T 2.0T 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推背感十足。另外,空间大,隔音效果好也是昂科威的两大卖点。

长安CS35

月销量:2.16万辆

排名:8(上升8名)

null

长安CS35在3月份销量也同样破两万,达到2.16万辆。虽然说当前的小型SUV市场增速逐渐放缓,但是CS35的表现依然相当稳定。2017款CS35在外观、内饰及配置上进行了提升,其配备的1.6L及1.5T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表现也不错,比较适合对品质有追求,或者车技还有待磨练的人群。另外全新一代CS35的谍照已经曝光,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更加大气硬朗,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车市君更关心的莫过于是上市之后的价格定位会不会让广大车友满意。

长安CS55

月销量:2.32万辆

排名:7(与上月持平)

null

CS55,作为长安SUV产品阵营的“带头大哥”,3月热度依然不减,累计销量达20,169辆,比上月增长了近1万辆。对于长安来说,CS55的存在意义非同一般,是长安汽车未来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据了解,在全新的改款车上还将增加黑科技——2级(L2)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车上加装自动驾驶这对车迷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了拥有这套系统的汽车的价格也不便宜,虽然目前长安汽车还未透露新车具体的上市价格,从特斯拉加装Autopilot来看,价格应该便宜不了多少。

荣威RX5

月销量:2.52万辆

排名:6(下降2名)

null

荣威RX5,3月销量为2.52万辆,同比增长42.67%,环比上升32.63%。荣威RX5是目前上汽乘用车最为畅销的车型,作为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的代表,荣威RX5上市8个多月总销量已经突破了14万辆,其中有5个月销量破2万辆。3月荣威RX5销量达2.52万辆,环比增长74%。上汽并没有因为车型热销固步自封,而是不断完善丰富配置,4月1日起上汽荣威RX5全系车型标配ESP,解决了手动挡没有ESP的不足之处。另外,荣威RX5有70%是销售的互联网版本,可见用户对智能互联系统的需求和口碑都在不断提高。荣威RX5现已全新接入支付宝。对于汽车维保、加油、停车等服务,用户都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

途观

月销量:2.64万辆

排名:5(下降2名)

null null

途观3月份的销量达到2.64万辆,比上个月下降了两名。虽然销量不低,相比2月份的2万辆也有所进步,但是总体来看并不是很理想,国产SUV的崛起让曾经的SUV神车越来越力不从心。面对这种情况,2018年大众将在SUV领域投下重兵,上个月,4款全新SUV在新途锐的发布会上亮相,大众借此机会展露了全新SUV产品矩阵。这4款SUV中,一汽-大众两款,分别为T-ROC以及一款高端中型SUV;上汽大众一款全新SUV以及现款途观的插电混动车型。现有产品阵容下,不知道大众在中国能否实现销量增长的常态化。

吉利博越

销量:3.04万辆

排名:4(与上月持平)

null null

作为吉利汽车销量担当的博越,3月销量破3万辆,同比增长7.13%,环比增长8.31%。博越稳居在国内SUV品牌领导位置,可见市场与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青睐与认可。其实博越能取得三万辆的销量并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博越至今不仅连续15个月销量突破两万台,同时累计销量也达到了47万台这么一个惊人的数字。另外,2018款博越已于3月15日上市,在智能互联、智能安全、智能舒适等方面的综合产品力提升明显。只是新款继续沿用老款1.8T发动机有些令人失望,整车从慢到快提速的过程中还是能感觉到发动机有些许吃力的。

传祺GS4

销量:3.44万辆

排名:3(上升3名)

null null

老车型出战的传祺GS4没想到能以月销3.44万,同比增长14.29%,环比上升94.35%的成绩挤进前三。广汽传祺在国内的口碑一直非常不错,传祺GS4更是曾经以排名第一的得分摘下紧凑型SUV消费者满意度的桂冠。越级驾驶感是传祺GS4最大的竞争优势,200T和235T两型发动机加上十足的底盘让该车具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一举打破“国产SUV起步肉”的魔咒。另外,三月份的一波降价确实力度很大,某些车型最高优惠幅度竟然达到1.7万,挺让人心动的。

宝骏510

销量:5.8万辆

排名:2(下降1名)

null null

虽然被哈弗H6重新夺回了第一名,但是宝骏510与哈弗H6之间的差距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3月份宝骏510销量同比增长1.8万辆,在2月份夺得SUV销量榜冠军后,宝骏510的火热势头不减。宝骏510造型年轻,配置非常丰富,5万多元的起售价性价比让消费者感受到诚意。再加上不错的口碑,销量也稳步上市,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哈弗H6的压力着实不小。近期宝骏官方表示,宝骏560已经正式停产,2018年宝骏会有更多新产品上市。可以看出,宝骏对于产品的竞争力还是非常自信的,未来更多新品上市后,国内SUV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哈弗H6

销量:5.91万辆

排名:1(上升1名)

null

哈弗H6作为SUV市场常青树,2017年全年处在销量榜单的第一名,实力不容小觑,其他品牌SUV都把竞品瞄准哈弗H6,近两年的销量榜单上真正能威胁到哈弗H6的寥寥无几。不过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哈弗H6的在神坛地位已经受到了一些新晋车型的威胁,优势也是消耗殆尽。近期哈弗H6 Coupe和哈弗H4等新车相继上市可见哈弗的发展思路已经从一款车型打天下向多车出击转型,一款H6已经不满足于市场要求,魏建军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把H6 Coupe打造成明星车型,以多代共存保证H6家族产品的市场地位。

车市君

SUV车型持续增长并不出人意料,越来越多SUV车型的推出也将助力总销量赶超轿车。在销量榜前十名中绝大多数均为国产车型也已经成为常态,像以博越为代表的吉利在向品牌高端化冲击的道路上已经初见成效,车市君为国产品牌崛起感到振奋,也希望合资车型可以放低姿态来争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