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销量增幅最高五大车企,吉利领涨57.4%,排第一!

2018年04月12日 03:36: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第一季度销量增幅最高五大车企,吉利领涨57.4%,排第一!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3月汽车销量的排名快报。与此同时,各大车企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也逐渐明朗。都说2018年将出现车企之间的大洗牌,通过各家对市场话语权的掌控,强者越强。云妹儿统计了第一季度销量增幅最高的五大车企。令人欣慰的是,自主车企以绝对领先的优势占据榜首前列。稳步提升下,未来或将有更好的成绩。

第一名:吉利汽车
1-3月总销量:383131辆
增幅:
57.4%

遥记去年吉利汽车以124.7万年销量,同比大涨63%的增幅,拿下自主车企冠军。今年一季度不仅稳住了领头羊位置,涨幅不降反升,57.4%的涨幅数据已经表明吉利的后劲十足。

就产品而言,吉利是遍地开花。博越一季度累计销量7.1万,位列SUV销量榜第五名,和第四名大众途观仅612台销量差距。帝豪GS更是大涨77.2%,堪称本年度的大黑马。轿车市场的数据也颇为可观,一季度销量现实,帝豪稳居前十,胜过大众宝来、丰田雷凌等主流合资车。

以吉利综合实力强,整体不偏科的表现来看,它是否会成为国内首个冲进TOP 3的自主车企,真的让人期待。

第二名:上汽乘用车
1-3月总销量:173775辆
增幅:
53%

表现同样骄人的还有上汽乘用车,仅荣威品牌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就超过12万辆。其中荣威RX3同比增速达到116%,从第一季度的强劲销量来看,消费者对荣威互联网汽车十分认可。

目前荣威品牌在车企排名中位列第10,随着4月旗舰豪华车型荣威RX8的推出,荣威品牌的市场表现势必还将继续向上突破,超越第九名北京现代,相信只是时间问题。

第三名:广汽传祺
1-3月总销量:149320辆
增幅:
22.7%

以第一季度的销量看,广汽传祺已经完成了全年70万辆目标的21%今年广汽传祺还将推出3款新车,其中包括爆款车GS4的中期改款版本,以及一款新的中型SUV。

目前广汽传祺车企排名为第13位,排在它前面的是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这二位的销量增幅都远远落后广汽传祺。顺利的话,广汽传祺有望位居前十车企。

第四名:上汽通用
1-3月总销量:456967辆
增幅:
18.4%

作为TOP 3车企,上汽通用能有如此增幅实属难得,这也应了前文说的强者越强的定律。别克品牌是上汽通用旗下的领军者,一季度累计销量超过27万。雪佛兰方面是科沃兹、科鲁兹、探界者表现不错。但云妹儿分析,虽然上汽通用目前增幅稍微领先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但冲上来的概率并不大,毕竟南北大众也是后劲十足。

第五名:一汽-大众
1-3月总销量:472475辆
增幅:
14.9%

很多人都期待一汽-大众今年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其今年在产品投放上会下大力气。前段时间的长春奥迪Q工厂建成,给了我们一个好信号。接下来大众品牌方面会推出首款SUV 车型T-Roc,大众CC也面临换代,现有车型宝来、速腾、迈腾都是表现不俗。

奥迪品牌方面,A4L在一季度表现抢眼,同比大幅增长87.6%,奥迪A3销售新车7194辆,同比大幅增长34.3%;此外奥迪今年还将推出全新Q5L,这让一汽-大众全年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