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十年,中国与世界的差距只有一个大众标而已

2018年04月1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006年,上海大众在北京车展发布了概念车NEEZA(中文名:哪吒,第一代朗逸原型号车),2008年上市之后Lavida朗逸开始自己的爆款之旅。

null

12年一个生肖轮回之后,在2018年北京车展前夕,上汽大众宣布,Lavida家族将再添一位新成员,新车命名为“全新朗逸Plus”,定位A+级汽车市场。全新朗逸Plus基于MQB平台,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长至2688mm,比之前的朗逸大了一圈。

null

全新朗逸Plus将搭载大众汽车集团全新EA211 1.5L发动机,发动机的功率提升至85kW,目前配置在Lavida朗逸车型上的EA211 1.4TSI发动机也会进一步优化升级,确保油耗保持原有水准的情况下,最大功率提升至110kW。

null

从2008年上市到2018年,十年时间朗逸创造了现象级爆款事件,截至今年3月末,Lavida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50万辆大关,朗逸自2013年以来,一直霸占着轿车销量月榜和年榜的冠军,稳居合资品牌紧凑型市场第一,刚过去的3月份朗逸家族凭借4.6万销量又夺轿车冠军。

null

朗逸家族成员众多,包括Gran Lavida朗行、Cross Lavida朗境、New Lavida Sport新朗逸运动版、Gran Lavida Sport朗行运动版与Lavida BlueMotion朗逸蓝驱技术版。其中最亮眼的明星无疑是朗逸。

大众序列中来看,朗逸基于大众PQ34平台(P表示平台,Q表示发动机横置,3表示A级车,4表示第四代),这个平台诞生于1998年,距今已有20年的时间,PQ34平台算不上技术多么先进,同平台车型很多,但唯独朗逸创造了神迹。

与竞品对比,朗逸不是动力最足的,不是最节油的,不是尺寸空间最大的,也很难说颜值最高,甚至小毛病很多,但卡罗拉、轩逸、思域、昂克赛莱、名图、英朗等等一众对手均难以望其项背。

朗逸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这是一款非常中庸的车型,但为什么卖得这么好?朗逸最懂中国人。

null

十年前,上海大众主导开发了朗逸,大众是不看好的,甚至认为是上海人不听话,所以把全球热卖的高尔夫,速腾等都导入一汽大众。

十年后,这台朗逸PLUS是大众最新设计语言,最新平台,最新技术集合在一起,大众前所未有的重视。

可以说上汽成就了大众。朗逸是本土化的成功,是中国制造和中国设计的成功。上海大众将德国技术和中国经验很好得结合起来,满足中国人的心理需求,不断增加配置,提供更多的动力总成。

null

有德国品质的背书、有大众车标、有比速腾更低的价格、有比宝来更好的营销......无数因素促成了朗逸的成功,成功之后口碑效应不断堆积,爆款继续更加火爆,随大流总不会吃大亏,你买我也买。

自主轿车从朗逸身上能得到什么启发?品牌向上,产品组合,集中发力,中国人开发的轿车顶了个大众标热卖十年,这证明中国汽车与合资的差距只是一个大众标。

文/康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