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顶级制造平台M8X,华晨中华离宝马还有多远?

2018年04月12日 14:30:3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不知是谁说的,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汽车梦。

蓝天白云螺旋桨标识所代表的宝马汽车大概是这个梦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位了,来自巴伐利亚的他代表着德国顶尖的汽车技术,无论是设计、性能还是品质方面都有着丰富的产品内涵,因而“宝马”二字也成了相当高评价的代名词。从古代西域大宛国的汗血宝马,到与我们隔海相望的“东瀛宝马”,我们其实一直期待着有一位自主品牌能够挑起“中国宝马”的重担。

null

现如今,华晨汽车汇集国际一流造车技术的M8X平台正式推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国宝马”梦了。

与德国宝马携手共进十五年,华晨中华迎来新起点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造车也不是做PPT开发布会,非一朝一夕能成。华晨中华推出M8X模块化平台、打造“中国宝马”并不是黄粱一梦,事实上自2003年德国宝马进入中国以来,华晨便展现出了过人的决心和飞速的发展势头。十五年前,拥有与丰田、保时捷等国际化车企合作经验的华晨已经推出了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品牌轿车;十五年之后,在与宝马的精诚合作中,华晨汽车不仅获得了宝马生产工艺、品质管理等方面的支持,更是取得了宝马N20发动机、王子发动机的授权,要知道这是宝马集团百年来首次对外授权生产宝马发动机,华晨也因此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改革开放以来首个从合资伙伴取得核心技术的中方车企。

null

现如今,十五年磨一剑的华晨不仅全面应用宝马质量管理标准,在宝马帮助下建立了一支自主品牌高水平整车研发、制造团队,更将世界顶尖的整车开发经验吸纳创新,在近百位宝马技术专家的参与中,在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的支持下,全新M8X模块化平台拥有了与生俱来的宝马基因。

华晨汽车的M8X模块化平台是什么?

关注华晨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去年年末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华晨中华V6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顺势而出,上市一个月便销量破万,吹响了华晨汽车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先锋号。在全新的时代语境下,承载着华晨中华品质升级、品牌向上之期待的全新平台——M8X模块化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由华晨汽车联合宝马、麦格纳共同开发,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汲取宝马ACES战略精髓,具备拓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

null

模块化平台概念我们听得不少了,如大众的MQB以及丰田的TNGA等等,通过标准化、可互换的模块化平台提高零部件的通用性和制造工艺的兼容性已成为当今车企的共识。同样,华晨的M8X模块化平台能够将汽车的各部分,如发动机总成、变速箱总成、车身部件以及电气系统,根据不同车型配置进行自由组合,衍生出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包括传统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以65%的通用化率降低车辆制造成本,提升新车的制造品质和配置溢价。

M8X模块化平台有何过人之处?

当然,作为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合作精髓的集大成者,M8X模块化平台的优势不止于此,他还将汇集宝马动力、新能源、智能制造、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等优势于一身,为我们呈现出最为前沿与智能的出行体验蓝图。对于消费者来说,首先最为直观的一点便是M8X平台衍生车型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应用包括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专利CVVL、OVERBOOST等在内的多项技术,在动力性能以及油耗表现上更为出色。

null

第二,在新能源时代的大潮下,华晨还将基于M8X平台开发PHEV插电混动模块化战略,100%自主开发整车控制系统、总线通讯系统和动力电池系统三大核心技术。

其次,在智能制造方面,华晨通过打造高柔性、高自动化、高智能生产线,可实现近80%的平台自动化率,每105秒便可制造一台车,以最高的生产精度确保零缺陷生产,敏捷智能地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第四,在目前大热的车联网技术上,M8X平台同样走在了时代的前沿。通过集成T-BOX+平台数据中心,新平台让车机、手机以及互联网三位一体的车联网系统变得更加可知可感,保证了用户在人、车、生活间的无缝互联。

值得一提的是,M8X平台还为新车提供了自动驾驶技术支持,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远程启动、路线动态规划等功能,当然也为用户配备了紧急制动辅助、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

此外,在消费者格外关注的安全方面,华晨中华亦坚持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M8X模块化平台衍生车型采用与宝马相同品质的宝钢板材,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6%,属同级最高水平。为提升对车内外人员全方位主被动保护能力,新车均按照目前为止要求最为严格的2018版全新C-NCAP五星碰撞标准进行设计。

在参照宝马新大东工厂工业4.0标准建立的华晨汽车智能制造工厂中,我们能够看到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KUKA、电子电气工程领域领先企业西门子、全球激光在线测量技术领导者伯赛等众多国际一流供应商的身影。这份“豪华套餐”让华晨智能工厂拥有了高度自动化、柔性化的生产线,也让华晨拥有了最高的生产精度和品质标准。

null

写在最后

随着全新M8X模块化平台的推出以及智能制造工厂的建立,其首款产品华晨中华V7也即将和我们见面,全尺寸SUV华晨中华V9也将于2019年亮相。凭借宝马技术支持和全新模块化平台的优势,华晨汽车也将站在历史以来最高的起点,以一直以来的勇气和决心,向我们展现“中国宝马”的实力,为未来汽车发展赋予更多可能。这是华晨的宝马梦,也是每一个男人心中的汽车梦,更是这个时代自主品牌的中国梦。(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