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火响 自主品牌当自强!

2018年04月12日 14:00:1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10万块究竟是买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坦率的讲,如果是搁在7,8年前,或许都很少会听到这样的问题。那时候,大家问的更多的还是:中国人什么时候能不能造出一台像样的、与合资产品水平相当的车呢?

然而转眼间,已是2017年,曾经的老问题也有了新答案。吉利博越、传祺GS8、荣威RX5、哈弗H6,以及长安CS75和CS55等产品已经在SUV市场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轿车市场中,如今又来了全新第二代逸动,无不让更多的人对“10万块是买合资还是自主品牌”有了更多纠结。

null

究竟值不值得买?只有比过才知道。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拿出最近火热的长安全新第二代逸动与同样走动感时尚路线的雪佛兰科鲁兹两款车型作为对比,当深耕国内轿车市场多年的科鲁兹,遇上了自主品牌全新第二代逸动的冲击,二者之间想必是火花四射!

高颜值轿车谁不爱?全新第二代逸动大空间更讨喜!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车为驾驭者靓。作为有车一族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亲密接触数小时的伙伴,爱车是否耐看、是否赏心悦目非常重要。

null

从两款车的设计来看,科鲁兹的运动性更强,激进的前脸,硬派的车身设计,比较个性张扬。而相比之下,全新第二代逸动的“画风”则明显的就不同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纺锤形”的前进气格栅,视觉效果非常动感大气,配合迷人腰线,让人过目难忘。而车尾顶部增加了一块扰流板,同样也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

同时,新颖的设计在茫茫的车流中,无疑也会更加抢眼。在外观设计上,第二代逸动比科鲁兹等合资主流紧凑级家轿更注重质感,造型大气更加受市场喜欢。

null

总的来说,两款车的造型设计都不差,风格上各有千秋。可在一些细节上,全新第二代逸动无疑有更多让人欣喜的地方。特别是大灯设计上,第二代逸动远近光一体前大灯外轮廓紧凑犀利,且采用了“呼吸式”设计。内含23颗LED芯片、采用厚壁光导设计的激流式LED日间行车灯。后位置灯的三条LED灯,其32颗LED芯片配合散色材料,夜晚效果非常给力。相比之下,科鲁兹看起来就明显平庸了许多。

null null

不过,外观这东西,向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外观对比。相比之下,相信每一个买轿车的人都希望自己的爱车拥有更大的空间。毕竟更大的空间,看起来不仅更气派,坐起来也更舒适。

null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第二代逸动无疑更长更宽,车身长度为4710mm,车宽为1820mm,比科鲁兹(车长4666mm,车宽1807mm)更为优秀。而且,得益于2700mm的超大轴距,也从根本上保证了全新第二代逸动不但有着更好的乘坐空间表现得同时,同时后备箱空间更加充足。

null

当然,一款车的舒适性可不只是“简单粗暴”的大空间而已。内饰氛围的营造是否精致,做工用料是否高级,舒适性配置是否全面,都是用车品质的集中体现。

null

而这方面,全新第二代逸动无疑更有诚意一些,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一款紧凑车而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减配。触控式副驾显示屏不仅能显示副驾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空气净化状态,还可通过点触摸或滑动控制音量,十分的便捷人性化。

null

与此同时,在整车的用料上,全新第二代逸动也要比单调的雪佛兰好太多了。官方宣称运用的高达55%以上的类肤、针织材质,中控右侧的INS模内嵌膜金属质感面板,无不营造出了越级的乘坐享受。相比全新第二代逸动,科鲁兹的内饰则采用太多的硬质材质,如此便显的寒酸了许多。

null

论功能论安全,科鲁兹面对第二代逸动只能默默流泪!

说到配置,这正是很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的地方。当某天自己高高兴兴提了车结果发现隔壁老王同样的价格买的车空间更大、配置更多、动力更好……这种感觉,让人欲哭无泪!而从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第二代逸动在价格比竞品低的前提下,配置要比科鲁兹丰富的多。

null

比如在舒适配置上,像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折叠以及车内空气调节等等配置和功能,全新第二代逸动应有尽有,很好地诠释了自己“高配低价”的策略。而科鲁兹要么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要么还得选装,要么就根本没有,足见全新第二代逸动更加厚道些。

null

而在安全防护上,全新第二代逸动的表现也明显更为诚意。比如,还有ACC with Stop/Go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右侧盲区可视系统等等,都是超越同级的表现。反观科鲁兹,只有市场指导价在13万元以上的高配车型才配备6安全气囊,即使在16.99万车型上也没有装备自适应巡航系统。安全性上明显不如全新第二代逸动。

null

而且,全新第二代逸动不只是在这些配置上下足了共组,在做工品质上也很用心。全新逸动采用是1400MPa高强度钢板,车顶甚至能承受3倍于车身的重量。

null

第二代逸动车顶采用激光焊接技术

并且,在制造工艺方面,采用了全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不仅让车顶部长达4500mm激光焊缝过渡平滑,更可以达到比传统点焊高3.6倍的焊接强度,因此在车身品质和稳定性等多个方面,全新第二代逸动也有很优秀的表现。

【写在最后】

因此,通过外观空间、安全科技配置、做工品质等方面逐项硬碰硬的对比,可以看到长安全新第二代逸动拥毋庸置疑的优势,说其“未战已屈人之兵”丝毫不为过。所以,作为一款实力派的A级轿车,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给打算花10万预算,不知道买合资还是买自主品牌的小伙伴们是否心中有了决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