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没有牌照怎么上牌?

2018年04月12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在购买新车后,是必须要挂上牌照才能上路,但是车是从4S或汽车经销商那里提的,而上牌是在车管所,而且,4S店和车管所不可能在一起办公,因此,很多人就会问了,从4S店提车出来,如果没有牌照,车子怎么上路行驶呢?

null

   别着急,虽然没有正式牌照,但却有临时牌照,何况新车要去车管所上牌时,有一道流程是要给车子拍照片。给车子拍照片之后,会录入到车管所的系统里面,因此,必须车子必须是要到场的。

   临时牌照就是在我们没有取得正式牌照前的一种过渡牌照,在此期间行车上路必须使用临时号牌,它的法律效应和正式牌照是一样的,在取得正式牌照后临时号牌即可作废。

null

   临时号牌一共有四种,分别是:行政辖区内的临时号牌(售卖本市的新车)、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售卖到异地的新车)、试验车辆临时牌照(测试车、工程样车等)、和特种车辆临时牌照。和我们有密切关系的是前两种,分别是只能在北京市内行驶的“本地临牌”和不允许在京行驶的“异地临牌”,分别对应销往本市的新车和销往外省市的新车,网络上传言的“全国临牌”其实就是异地临牌,它只能在指定的“非本地区域”(车辆最终落户地区)行驶,并不能全国通用!

null

   办理临时牌照有一个前提条件:新车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这是不争的事实,正常来说,新车新主在取得车辆发票、新车合格证及交强险保单后就应及时办理临时牌照。没有临时牌照是不允许车辆上路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