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起来不像MPV的MPV,暖男们的福利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12日 15:23:48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MPV在大家心中应该是那种开起来又笨又重,毫无驾驶欲望的一类车型。的确,MPV受制于较高较长的车身,在很多情况下都难以施展拳脚。拿大家熟知的奥德赛来说,坐在驾驶席的你除了能够感受到硬邦邦的悬架以及速度起来后恼人的风燥外完全没有任何惬意可言。这也让很多人产生了对MPV的恐惧。其实市面上也不乏一些好开的MPV,如果你需要大空间、多座位,同时还不想开的那么憋屈,看看下面这几款吧。

别克GL6

车长不到4.7m的GL6在MPV中并不显得臃肿,家族式设计“傍身”的它看上去也不会太过于累赘和笨重,开着它,你不会成为眼中的专职司机,可谓是“老少皆宜”的一部车。

GL6在驾驶层面给我的感受就是轻松、安静与舒适。转向、油门以及刹车调教都更像是一台轿车,富有韧性的悬架支撑配合支撑同样出色的座椅,长途驾驶丝毫没有倦意。另外,定制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更是将整车噪音控制在了极佳的范围内。而整车想吐槽的就是方向盘看上去不怎么上档次,另外请给我一个关闭启停的开关。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

基于UKL生产出来的宝马似乎比那些后驱宝马更加强调参与感。大白话就是用硬梆梆的悬架让你的屁股感受充分的路感;用“麻麻嘚”的隔音让你时刻保持120%的注意力。如果这些放在其他品牌身上肯定会被DISS的一塌糊涂,但谁叫它是宝马呢?

论“开”,我觉得一台宝马不用我浪费太多文字叙述。身为一台旅行车,能“装”是这台2系最大的隐藏属性。在不到4.6m的车身内塞下三排座椅,同时开了很多的储物槽都让其成为最实用的宝马之一。至于价格,25万左右的它你们能接受吗?

雷诺Espace

雷诺Espace在我看来是唯一一台不以空间为卖点的MPV。我曾经开着它在魔都毫无目的的转悠来享受路人目光的洗礼,没错它是一台内外极富魅力的车,开着它你不仅是一名暖男,更是在别人眼中有品位的存在。

Espace毕竟诞生于雷诺,驾驶层面自然不会马虎。与雷诺跑车Alpine同款的1.8T发动机让其拥有惊人的爆发力,同时出色的底盘调教让我跟其接触的那几天误以为架起它四个轮子的都是精心调教的独立悬挂,直到看到它的“裙底”风光后,我才感叹到法国人,尤其是雷诺手里的扭力梁真不是浪得虚名。

大众夏朗

夏朗我接触的并不多,但它却能给我留下十足的好感。那一次去从江苏去北京,车上坐满7人连同大包小包都装在了一台夏朗上,近12小时的路途让我感受到了夏朗作为一台MPV出色的巡航能力。

2.0T+6速双离合,一台百公里仅为7.8s的MPV,开起来丝毫不拖带水,悬架、转向等等也是一如既往充满了“德味儿”,要不是进口的身份以及长相太过途安化,这台这真的“德原朗”在国内的境况应该会更好。

写在最后:随着消费者日趋理性,MPV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MPV的职能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从以往单一的商务化开始向着家庭化方向去发展。在我国现有国情下,MPV要比一台SUV更为实用,这支潜力股,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