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5,买它还是买揽胜运动版?

2018年04月12日 15:48:01
分享到:

原标题:路虎发现5,买它还是买揽胜运动版?

发现5

坦白讲,如果是在五六年前,当我第一眼看到发现5时,我肯定会惊艳于它的造型设计。但是,极光、揽胜、发现神行以及最后上市的星脉已经让我逐渐对路虎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产生了免疫力,所以发现5虽然在细节上还是有着诸多变化,但依然没有任何惊艳之感。

外形不再阳刚

车身上修长犀利的线条取代了原始硬朗的肌肉线条,扁平前冲的前脸造型失去了原有的方正阳刚之感,而车尾也可能因为是在揽胜运动版的基础上强行地向后拉伸了一下而显得像是压瘪了一样,总之这应该是在气质上最不像发现但却又最具时尚气质的发现车型了。

-向右滑动-

车内依旧粗犷

还好车内的陈设还保留着几分粗犷的气息,并没有一味地用大尺寸的液晶屏来取代原来的物理按键,一个小尺寸的显示屏配合机械按键和旋钮,其他局部的细节处理也都以简单的平直线条为主,而且车内的豪华装饰和装备也并不多见,这些都让发现5的内饰布局拥有着几分原始的野性,至少身在座舱内的驾乘者还是会对它硬汉的身份深信不疑。

-向右滑动-

与揽胜运动版共享大量技术

因为与揽胜运动版出自同一平台,所以发现5还是继承了许多揽胜运动版的特征,比如同样的2 923 mm轴距,同样的3.0T发动机和8挡变速器,同样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同样的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甚至0~100 km/h的加速时间、最高车速以及综合油耗等几乎都一样。

最能载人的路虎

不同之处也显而易见,多数车型7座的布局让发现5的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了显著提升,4 970 mm的车长已经接近全尺寸SUV了,更高的坐姿也让驾驶员会感觉像是在驾驶“大揽胜”,当然它也是路虎家族中载人能力最强的车型。

-向右滑动-

非承载式车身已然不再

虽说发现5依然会更加强调越野能力,这也是其区别于揽胜系列的根本所在,不过我们却遗憾地发现它的车身已经改为了承载式,这不由得让我们对它面对极限恶劣路况时的车身变形捏一把汗。不过,全铝车身的使用一方面降低了车身的质量,另一方面确实大大提升了车身的刚性,虽然感觉还是不如非承载式车身稳妥,但是想让它产生形变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越野,它依然是专家。

买发现5还是揽运? 

其实发现5的改变有点尴尬,更加时尚的外观让它失去了与揽胜系列明显的区别,而且车身结构也更加偏向舒适化,与前4代发现的区别倒是挺大的。这不由得会让购买人群纠结不已——到底是买揽胜运动版还是发现5呢?的确,二者的价格区间有很大的重合,而且揽胜运动版的越野能力也不弱,同时也更舒适豪华,而发现5能够强调的优势恐怕也就是车身尺寸和载客能力了。这样看来,它的吸引力的确不够充足,自家兄弟已经可以分流它相当的潜在用户了。不过,目前销售终端强大的优惠力度倒是一个有力的杀手锏。

-向右滑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