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车一季度销量丨凯迪拉克不要太骄傲, 雷克萨斯恐要撵上来了

2018年04月12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GIF

传统的春节让2月成为了整个汽车销售的淡季,随着3月的到来,整个车市也慢慢回归正常。日前,二线豪华品牌3月销量也已陆续出炉,但整体市场表现出现了风格迥异的情况。其中,凯迪拉克继续领跑,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则紧随其后;而林肯、英菲尼迪显然落后太多,似有被挤出二线豪华阵营的趋势。

null

凯迪拉克持续领跑  

在刚过去的3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18007,同比增长45.6%;1-3月共销45052辆,同比增长14.3%。虽说在二线豪华阵营一路领先,但是相比一线阵营(单月至少4万以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不过也足以看出其品牌价值的回归。

null

具体来看,旗下XT5 3月销量超6100辆,同比增长36%;XTS轿车的销量为5100辆,同比大涨65%;另外CT6销量也将近翻番,超1500辆,各车型销量劲增带动凯迪拉克整个品牌销量的增长。

null

而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凯迪拉克出色的产品实力以及渐趋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当然,“以价换量”的策略也不容忽视。面对节奏越来越快、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市场,凯迪拉克也不可太过骄傲,毕竟还有诸如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在其后虎视眈眈。

雷克萨斯弯道超车

进入2018年以来,雷克萨斯继首月销量取得开门红之后,3月继续保持增长。据雷克萨斯官方透露,雷克萨斯3月在华销售14713辆,同比增长36.9%,创在华单月销量历史新高,一举超越此前排名靠前的捷豹路虎,紧随凯迪拉克其后。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混动车型3月销量为5048辆,占当月销量的34.3%。混动车型的大幅增长,也是带动雷克萨斯总体销量的重要因素。当然,除了产品方面的因素以外,雷克萨斯高管团队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动。就在春节前夕,大竹仁(原丰田高管)就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徐崙就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

null

(左徐崙;右大竹仁)

而新一届高管团队在2018年的主要工作将围绕三大方面:继续强化品牌形象、打造供需体系以及提升公司运营品质。在未来的竞争中,雷克萨斯在华市场将有哪些新的突破,还需拭目以待。

捷豹路虎增速放缓

相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增速显然放慢。3月,捷豹路虎在华销售13596辆,同比增长10.9%;1-3月,在华共销37692辆,同比增长12.2%。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捷豹品牌卖的最好的应该当属XFL,其1-3月累计销售4563辆,同比增长73.6%;而路虎品牌“当家花旦”当属发现神行,其1-3月累计销售8973辆,同比增长25.9%。从捷豹路虎畅销车型来看,两者都是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产品,而那些进口车型则表现平平。于此可见,加快国产化进程,是提升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有效途径。

null

沃尔沃增速较为平稳

再来看看沃尔沃,3月沃尔沃在华销售10700辆,同比增长17.6%,1-3月在华销售28768辆,同比增长23.3%,增长较为平稳。

null

得益于中国市场本土化生产的优势以及“以价换量”策略,S90、S60及去年上市的XC60让沃尔沃在中国市场3月表现较为突出。据悉,在今年年内,沃尔沃还将推出紧凑型SUV-XC40、全新V60以及全新S60L等多款车型。相信新产品的加入,将助力沃尔沃销量更上一层楼。

林肯、英菲尼迪一蹶不振

作为美系传统豪华大咖,林肯的表现确实让人大跌眼镜。3月,林肯在华销售3200辆,同比下滑2.3%;1-3月勉强万,同比下滑8.3%,这或许与林肯品牌在华未更新产品线有关(林肯飞行家4月23日才亮相)。反观其它豪华品牌,都在国内推出中国定制或全新产品,如凯迪拉克XT4、捷豹XFL、沃尔沃S90长轴距等。在圈哥看来,林肯要想挽回销量颓势,加速国产化进程是唯一出路。

null

和林肯一样,作为日系豪华代表之一的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表现只能用一蹶不振来形容。尽管销量尚未公布,但想必大家都心中有数。不过说句实话,英菲尼迪的产品实力不可否认,但其营销力度相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显然是不够的。产品力虽在,但总是脱离于消费者视野之外,其销量低迷也在意料之中。

null

总的来说,在刚刚过去的3月,二线豪华品牌的总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尽管凯迪拉克继续领跑,但也不可过于骄傲,身后的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都在虎视眈眈;而林肯、英菲尼迪如果在未来几个月依然无法改变现状,估计只能被迫退出二线豪华阵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