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ENCINO别着急乐,你和外面那些单纯踏实的SUV不一样!

2018年04月12日 15:46:0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现代ENCINO别着急乐,你和外面那些单纯踏实的SUV不一样!

很少一大早起来就能看到一款产品刷爆朋友圈,翻了半天发现此车果然不一样。合着原是个洋落儿,叫ENCINO,主家却是个正经的东方车企,名曰现代。

ENCINO的定位比较长,叫个高性能时尚酷跑SUV,别说这么冗长拗口的名字,倒是把人家那些顶着“小型SUV”、“跨界SUV”帽子的产品唬的一愣一愣的,估计同我一样,以为北京现代去年重伤之后憋出来个大招。

看过图片顿时失了兴致,没在这款产品上发现一点新奇的东西,着实让人对北京现代的实力有所怀疑。

按理说,在经过了去年这场危机后,尽管前途未卜,但至少应该拿出些像样的干货震震场子并给消费者吹吹风,让人知道韩系四梁八柱还活着。

所以,即便在新车型上没有动力、性价比以及其他方面的重大改进,至少要保证在设计上有所突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草草了事。

既然提到了外观设计,我们索性对ENCINO吐槽一下。尽管很多人说这款车设计得大胆前卫,确实不可否认,但不难发现,“流体雕塑”的影子仍然附着其中难以自拔,区区轮毂和灯组造型的变化并不能让人觉得耳目一新,事实上我看到第三张外观图的时候,就已经觉得索然无味。

并不是有意抨击ENCINO,因为在外观设计方面,大胆和前卫这样的词并不是可以随意被用来炒作的。

论大胆,我们可以参照今年纽约车展上的全新一代RAV4,要知道丰田这样成熟的品牌,改变就意味着颠覆,在这款车上,RAV4之前的稳重变成了狂野,胆子大不大?

再说前卫,当前SUV产品论及前卫,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跨界产品,奔驰GLA等一众豪华品牌放下不表,卖疯了的吉利帝豪GS造型充分融合轿车和SUV理念,2018款更是犀利有神,论前卫程度ENCINO恐怕不及。

所以回看ENCINO,我觉得现代设计师有意应付差事,这样的变化初看确实容易被唬住,其实看得多了反而觉得没什么,而且看着ENCINO有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尤其是腰线、轮毂和双排气管设计,和多年前惊艳到我们这些90后“小生”的飞思相仿得狠,不知道设计师现在是不是躲在办公室偷笑:瞧你们一副没见过市面的样子!

当然,作为新车,ENCINO还是有所提升的,比如内饰。之前在现代车型上那种内饰的塑料感在这款新品上没有过多体现,其内饰方面采用双拼设计,不过整体色调为黑色,与整车运动气质相呼应。然而看多了也觉得似曾相识,可能是跟Jeep自由侠的内饰相仿的缘故吧。

唯一让我没办法吐槽的是北京现代不惜血本搭载的1.6T+7DCT,130kw和265N·m的数据看上去很有吸引力,确实是一款“钢炮”,但是在堵得要命的中心市场,空有这么一副好心脏基本没用,如果整车过分偏向运动调校的话,不出10公里驾车的和坐车的就得疯了。

强动力还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占用了大部分成本空间,导致整车价格根本降不下来。ENCINO乞丐版的价格已经13万(实际上是12.99万),但配置方面连中控屏都要自行选装,很不划算,而配置比较丰富的顶配车型,高居15.59万的水平。

要知道韩系可不是日系或者美系,在当前环境下,消费者可以任性地对其说不要就不要,所以15.59万的价格并不具备多少竞争力,因为都到了这一价位上,可替代ENCINO的产品太多了。

所以不难看出,北京现代虽然着急逆转当前对自己不利的市场局面,毕竟这种虚弱拖久了对谁都没有好处,但匆忙利用ENCINO这类冒险的产品打前站,却不怎么可取。

ENCINO虽然妖艳,但同已经稳住地位的诸多SUV产品相比,优势并不怎么明显,其能否硬生生从别人那里抢到份额尚需时间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