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全新奥迪A8L:是迟到,亦是沉淀!

2018年04月12日 18:15: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虽然奔驰S级和宝马7系早在前两年就相继完成了换代,但这并不意味着同级别的奥迪A8L就此失去了机会。相反,稍晚出现的这段时间,正好给予了它更多时间去思考、如何赋予这款旗舰车型应有的意义。如果说ABCD级车代表着奥迪4环,那么D级车奥迪A8L将代表奥迪最粗壮的一环——只有这款车做得惊喜连连,人们才能对这个豪华汽车品牌充满信心。

奥迪深知这款车的重要性,于是在海南最好的季节,奥迪把最出众的作品奉献给世人。

4月8日晚间,海南三亚,在知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先生一首悠扬的小提琴曲目之后,全新奥迪A8L的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共发布了4款车型,均搭载3.0 TFSI发动机,价格区间为93.78万-130.98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118.8万-138.2万元的售价区间,全新奥迪A8L的起售价整整降低了25万元,更低的门槛,让它在与奔驰S级、宝马7系的竞争中有着更明显的优势。

null

奥迪如何成为“集大成者”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旗舰”二字,我想最为恰当的是“集大成者”。 旗舰的存在,除了市场销量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要代表品牌形象。因此,在各大品牌的旗舰车型上,总是集合了最好的一切,无论是前沿科技,还是设计语言。

奥迪也不例外。历经30年发展、5代车型演变,每一代奥迪A8L车型都配备了众多全球首创或同级独有的创新技术:从全球首创的W12发动机,到全球首次配备LED日间行车灯、矩阵式LED大灯……每一次出现,它都刷新了豪华D级车市场的行业标准。 

null

到了全新奥迪A8L身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这种对于前沿科技的极致追求,譬如它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后排足底按摩座椅、带有冬/夏不同季节的车内香氛系统、同级独有的LED后排可调节阅读灯等等。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所说,“作为旗舰车型,奥迪A8L始终代表着奥迪品牌的尊贵形象和进取精神,也是最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

并且,作为同级唯一标配48V动能组合的豪华D级车,全新奥迪A8L以发动机、变速箱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全面融合,带来更环保、更智能的驾驶体验,让以往豪华车“高油耗”的标签不复存在。 

null

全新奥迪A8L也是世界首款搭载L3级智能驾驶系统的量产车,不仅标志着L3级智能驾驶系统从此进入市场,也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行车安全。据悉,该车有41个驾驶辅助系统。不过,碍于国内的法规限制,该功能暂时还处于禁止状态。

人机交互方面,全新奥迪A8L采用全触控屏的交互理念,摒弃物理按键:每当驾驶员启动任一触控显示屏上的功能时, 都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得到确认,进而实现盲操作,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null

当然,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怎么会忘了它的“老本行”,前大灯有激光大灯的加入,照明强度提升到以往的10倍。而横贯整个车尾的OLED尾灯,因为可以无极调暗亮度,凸显出科技之下人文关怀的一面。

null

如果以上的旗舰语言是奥迪对于未来的把握,那么,它全系标配的配置则是对当下消费者的驻足。无论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48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抑或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奥迪虚拟座舱等等,毫无疑问都降低了四驱、电气化、人机交互等智能驾乘体验的准入门槛,以最大的诚意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D级豪华。

是形象,更是姿态

2017年,奥迪经历了“上汽奥迪”事件的短暂波动,虽然最终奥迪仍以597,866辆的销量卫冕中国豪华车市场年度冠军宝座,但和第二名的距离,仅只有微弱的3000余辆。因此,如何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占领高地,奥迪必须分秒必争。

可以说,此次全新奥迪A8L的投放只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姿态。作为奥迪在新时代元年的“开篇之作”,全新奥迪A8L兑现了一汽-大众奥迪“总是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的承诺,也正式拉开奥迪产品和品牌“双大年”的序幕。 

null

经历30年发展,从最初的奥迪 100 发展至今,奥迪在中国已有 6 款国产车型。随着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的逐步成型,到2020年,五大基地可用于奥迪品牌的产能将达到100万辆之多。强大的产能之下,奥迪的产品投放步伐会更加坚定。

据悉,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将推出16款新车,其中全新奥迪Q5L、Q2L的到来都将提升品牌的整体实力,这也将帮助奥迪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 10 款全新的电动车,为新能源领域蓄力。同时,未来5年内,奥迪还将推出10 款新的 SUV——其中将有7 款国产车型,5 款纯电动车型。

null

今年一季度,奥迪在华交付了154,270辆新车,增长41.9%。如此昂扬的增长态势,迎来了奥迪2018年的开门红。为了让自己在中国的发展更加顺畅,奥迪还将着重从销售体系入手,进行全面升级。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一汽与奥迪签署了关于成立两家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规划,两家新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8年底开始运营,分别负责销售业务与移动出行及数字服务。

钟述

奥迪A8L的每一次出现,都代表着一种新的汽车流行,科技大灯也好,辅助驾驶系统也罢,任何一种,我们都可以从中窥探到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而随着全新奥迪A8L的上市,ABB在D级车领域的集结均已完毕,一场新的较量即将开始,而它们拼的将不只是产品,更是理念,格局,是对于中国精英阶层的深刻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