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不叫板特斯拉的品牌, 却说要花20亿欧元搞电动车?

2018年04月12日 21:18:5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在2018年3月时,于品牌年度新闻发表会曾表示,品牌在2025年以前将推出多达10款品牌电动车,展现出进军电能领域的企图心。而早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斯柯达便透过Vision E概念车,预告了品牌对于未来电动车发展的相关计划,并在同年11月中旬时宣布,将在2020年时推出首款纯电作品。不过,斯柯达会在麾下哪一个车系上抢先推出纯电动车款,当时未有确切答案。然而现在答案已经呼之欲出,斯柯达传将在2020年时发表Vision E 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以纯电动SUV Coupe作为品牌纯电动首发,准备正式踏上新能源竞争舞台。

null

斯柯达将在2020年时发表Vision E 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以纯电动SUV Coupe作为品牌纯电动首发。

3级自动驾驶科技加持,Vision E量产版值得关注

斯柯达 Vision E概念车的动力,采用与大众 I.D. Crozz相同的设计,由两具共可产生225 kW(306匹马力)的电动马达所组成,Vision E最大续航力来到500公里之谱,同时消费者可透过有线或无线充电的方式,为车辆进行充电,且Vision E搭载3级自动驾驶科技,能够在大部分时间代替驾驶人操控车辆。对于2020年的量产版本,斯柯达并未释出多少相关资讯,不过在斯柯达不断强调3级自动驾驶科技的情况下,量产版本有可能会受益于此技术。

null

Vision E搭载3级自动驾驶科技,量产版本有可能会受益于此技术。

持续推出电动车款,实现品牌计划

除了斯柯达 Vision E外,斯柯达也预计在集团资源共享架构下,将大众 I.D. Hatch电动车重新修改,以斯柯达 Felicia E之名贩售。同时,一款中小型纯电SUV、一款两门或四门电动轿跑以及传言中的纯电Citigo,都有可能在未来7年内问世。另外斯柯达 速派 PHEV 预计在2019年推出,据信将采用大众 帕萨特 GTE 的动力总成,结合1.4升汽油引擎与电动马达,搭配9.9kWh锂电池组,拥有215匹马力与50公里的纯电续航力,不过斯柯达 速派 PHEV可能会使用更大的电池,提升续航力。

null

斯柯达 速派 PHEV 预计在2019年推出,预计50公里或是更高的纯电续航力。

挹注20亿欧元,展望品牌未来

斯柯达 CEO Bernhard Maier 于2018品牌年度新闻发表会曾表示,未来5年内,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电动车领域与新型移动服务,在资金的挹注之下,相信斯柯达在未来新一代能源车与前瞻产品线布局方面不仅能站稳脚步,也能随着计划的推进与纯电车款的发表,一步一步展现斯柯达的品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